当前位置: 首页>>要闻>>政务要闻

高台县公安局召开专题会议研究部署党风廉政建设工作

来源:高台县公安局 作者:赵玉桂 发布时间:2022-11-09 18∶26
字体:【 打印

11月9日下午,高台县公安局召开专题会议,研究部署近期党风廉政建设工作。县政府副县长、县公安局党委书记、局长孙健主持会议并讲话,县纪委监委派驻县委政法委纪检监察组组长郭连平列席并指导会议。局党委班子成员及政工、指挥中心、督察、警保等部门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上,局党委班子成员分别汇报了各自分管领域党风廉政建设工作情况及“一岗双责”履行情况。分析了当前形势,查找了工作中的短板弱项,研究部署了下一步工作任务。

会议强调,一要进一步强化责任意识。局党委班子成员要牢固树立“抓好党风廉政建设是本职,不抓党风廉政建设是失职,抓不好党风廉政建设是不称职”的理念,真正把党风廉政建设放在心上、抓在手上、扛在肩上、落实在行动上,做到守土有责、守土负责、守土尽责,切实种好自己的“政治责任田”。二要进一步强化责任担当。局党委班子成员和队所室主要负责人要在其位、谋其政,既要谋公安工作的发展进步,更要谋党风廉政建设的持续推进,做到业务工作和党风廉政同谋划、同部署、同落实。既要以身作则,又要以上率下,坚持“宁听骂声,不听哭声”的原则,对各自分管领域的领导干部和民警、辅警经常性“咬耳拉袖”,坚决做到敢抓敢管、善抓善管、严抓严管。坚决杜绝和摒除“坐等晋升不作为的观望态度、干好干坏一个样的惯性思维、干事不如会来事的积弊陋习”,切切实实把工作做实、做细、做出成效。三要进一步强化执纪监督。要持续加强纪律作风建设,不断强化执纪监督,加大对违纪民警、辅警的问责处理力度,牢固树立“严管就是厚爱”的思想,做到发现一起,处理一起,切实教育民辅警坚守底线原则,不逾越、触碰法纪红线,严防发生涉枪、涉酒、涉车、涉赌及失泄密问题,全力打造一支关键时刻拉得出、冲得上、打得赢的精兵劲旅,着力锻造一支党和人民信得过、靠得住、能放心的高台公安铁军。四要进一步营造干事氛围。要进一步强化全警迎难而上的勇气、攻坚克难的意志,切实唱响大干实干的最强音,全面提升干事创业的精气神,把“事事马上办、人人钉钉子”的要求铭刻于心,把“不为不办找理由、只为办好想办法”的承诺落实于行,用推动各项工作提速提质提效的实际成果,展现高台公安追赶超越、升级进位的信心和决心。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