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要闻>>政务要闻

高台县扎实开展困难退役军人“防癌抗癌专属保险卡”申办工作

来源:高台县退役军人事务局 作者:李思清 发布时间:2022-12-02 16∶03
字体:【 打印

为进一步做好退役军人服务保障工作,减轻困难退役军人家庭负担。近日来,高台县退役军人事务局认真贯彻落实上级要求,广泛宣传、扎实开展退役军人"防癌抗癌专属保险卡"免费办理工作。

严格把关、摸清底数。此次专属保险卡捐赠范围主要是已纳入民政部门低保、特困社会救助范围的困难退役军人。各镇服务站和相关单位筛选符合条件的退役军人并积极与民政等部门衔接沟通,集中开展大排查,对符合条件的困难退役军人集中开展梳理排查和登记造册,切实做到底数清、情况明。

强化宣传、广泛动员。通过线上宣传、入户走访、发放宣传单等形式全方位开展政策宣传。重点讲清楚"专属保险卡"的保障内容、具体价格、申办条件、申办时间、申办方式等内容,严格遵循"自愿"原则,引导退役军人主动办理。

精准服务、彰显尊崇。积极开展特定对象的点对点服务,为行动不便的退役军人提供上门服务,面对面宣传政策、答疑解惑、演示流程,手把手帮助有需要的退役军人成功申办,做到不落一户,不漏一人,确保工作落到实处。

截至目前,已为51名退役军人成功申领"防癌抗癌专属保险卡”。下一步,全县退役军人服务中心(站)将持续创新服务方式,贯彻落实各项优惠政策,用心用情做好退役军人服务保障工作,切实提升拥军优抚工作质效。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