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要闻>>政务要闻

张龙督查疫情防控工作

来源:高台县融媒体中心 作者:张虎忠 发布时间:2022-12-02 18∶01
字体:【 打印

12月2日,县委副书记、县长张龙督查疫情防控工作时强调,要清醒认识当前疫情防控形势,牢牢把握“三个坚定不移”,严格执行第九版防控方案,全面落实二十条优化措施,全力守护好人民群众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

张龙先后来到城区部分小区、县人民医院、保供企业、G30高速南华出口及联系的骆驼城镇,详细了解社区村组管控、医疗救治、后勤保障、交通检疫等情况,并对坚守防控一线的工作人员辛勤付出表示慰问和感谢,叮嘱大家注意防寒保暖,加强自身防护,科学安排轮值交接。张龙指出,近期以来,广大党员干部、医务人员、公安干警、志愿者不畏严寒、日夜坚守,迎难而上、无私奉献,疫情防控成效明显。当前形势依然严峻,任务艰巨繁重,要持续增强“咬定青山不放松”的韧劲和“越是艰险越向前”的拼劲,坚持第九版、落实二十条,坚定信心,保持定力,进一步完善细化措施,主动靠前服务,让疫情防控既有“速度”更有“温度”,坚决打赢本轮疫情阻击战、歼灭战。

张龙强调,一要从严从紧做好社区防控。健全完善社区重点人员动态管理台账,充分发挥党建联盟单位、网格员、社区干部、左邻右舍的作用,全力做好居家管理、政策解读、物资配送、心理疏导、就医用药等工作,真正让老百姓感受到党和政府的温暖。二要科学精准做好医疗救治。集中优势医疗资源,加强医疗救治能力培训,妥善做好儿童、老年人和有基础性疾病患者的收治、照护,促进患者早日康复;坚持内外同防、医患同防,严格落实院感防控举措,强化“人防、技防、器防”,全力保障全县人民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三要严密谨慎做好外防输入。牢固树立“一盘棋”思想,守牢守好交通检疫卡口,严格规范管控措施,加强与转运专班、社会管控专班的协作配合,各司其职、各负其责,既不“加码”、也不“减码”,统一高效做好转运管控工作,坚决防止失管、漏管、脱管现象发生。四要用心用情做好后勤保障。加强防疫一线工作人员的关心关爱,帮助解决就餐、取暖等问题,确保一线防疫人员健康安全;坚持全时段驻点监管、全链条无缝监管、全人群重点监管,强化保供企业和保供人员管理,保质保量做好医患人员、工作人员餐食供应和群众生活必需品生产供应,全力保障群众生活需求和舌尖上的安全。五要创新方式做好宣传教育。充分发挥各级党组织政治功能和组织优势,组织党员干部深入到群众中间走访了解,分门别类解决群众生产生活中的现实困难,最大限度赢得群众理解和支持,引导群众做自己健康的第一责任人,切实筑牢联防联控、群防群控的坚固防线,努力用最小的代价实现最大的疫情防控效果。

县委常委、组织部部长安宏杰,副县长陈燕一同督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