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要闻>>政务要闻

高台县:只争朝夕抓项目 真抓实干促发展

来源:高台县工信局 作者:陈慧芳 发布时间:2022-12-07 10∶15
字体:【 打印

今年以来,县工信局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全面落实省第十四次党代会精神和省委、省政府“强工业”决策部署,牢固树立“项目为王”理念,坚持聚焦工业项目建设,不断助推全县工业经济高质量发展。

目前,30项重点工业项目已全部开工建设,恒业生物公司对甲砜基苯甲醛、欣建普化学材料公司噻二唑、创腾电力装备公司300套风电塔筒等10个项目已建成投产,预计至年底可建成16个。1-10月,完成工业固定资产投资17.9亿元,同比增长114.72%,增速较上年同期提高119个百分点。

下一步,县工信局将对标对表党的二十大报告提出的新部署、新要求,结合“冬日无闲·大抓项目”活动,持续把工业项目作为经济发展的“顶梁柱”和“压舱石”。对已签订招商引资框架协议的招商项目,主动与项目业主对接联系,尽早开展前期工作;对2023年投资项目“三个清单”中的工业项目,落实项目责任制,建立工作专班,逐项目制定推进计划和工作方案,“一对一”“保姆式”全力做好跟踪对接;对项目谋划储备、招商引资、项目建设进度等进行清单化动态管理,坚持重点工作任务周对接、旬调度制度,围绕盐硝精细化工、煤炭清洁循环利用、新材料产业链等重点项目,协调解决项目引进签约、落地建设、推进实施等各环节存在的“堵点”“难点”问题,促使重点工业项目建设不断提速,县域工业经济发展格局不断优化,发展活力不断迸发。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