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要闻>>政务要闻

张龙主持召开县政府党组会议暨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议

来源:高台县融媒体中心 作者:黄 鑫 发布时间:2022-12-07 16∶15
字体:【 打印

12月6日,县政府党组书记、县长张龙主持召开县政府党组会议暨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议,传达学习省、市相关会议精神,安排部署农业生产、项目建设、生态及地质灾害避险搬迁等工作。

会议集中收看了江泽民同志追悼大会现场直播,专题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十九届七中全会第二次全体会议上的讲话,《人民日报》评论员文章,习近平同志《论“三农”工作》《党的二十大报告辅导读本》部分章节内容。

会议要求,要全面学习、全面把握、全面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立足农业优先型发展定位,全力抓好冬季农业生产,认真谋划明年春耕生产和粮食生产工作,不断筑牢现代农业“压舱石”。要牢记粮食安全这个“国之大者”,坚决扛起粮食安全政治责任,落实最严格的耕地保护制度,确保耕地面积、播种面积、粮食产量“三个不减”。要聚焦打好种业翻身仗,引导企业开展自主创新和品种研发,提高种业基地的建设水平,健全完善稳定的农户增收机制,促进种业良性发展。要用好“产业贷”、财政衔接乡村振兴补助资金等,帮助农业企业和规模养殖户加快养殖场区建设和扩圈补栏,以畜牧业为牵引带动农业产业结构优化升级。要把高标准农田建设与产业发展、乡村建设等有机结合,高起点规划,高标准建设,加快补齐农业农村基础设施短板,推动实现农村更富裕、生活更幸福、乡村更美丽。

会议强调,要抢抓中央支持甘肃省生态及地质灾害避险搬迁的历史性机遇,切实增强工作责任感和紧迫感,多点突破、系统推进,全力推动各项重点工作落实落细,确保全面完成今年搬迁安置任务。要按照省上政策依据及范围认定标准,做好政策宣传解读,结合矢量数据采集,加快摸排搬迁对象,迅速组织开展搬迁范围认定,确保应搬尽搬,应搬早搬,最大限度释放政策红利。

会议要求,要坚持冬日无闲·大抓项目,持续强化“项目建设一刻也不能松、一天也不能等”的鲜明导向,立足当前,着眼长远,抢抓有利政策机遇,深入谋、强力推、积极跑、用心服,做实做足前期工作,坚决打好项目建设“主动仗”,夯实经济发展“硬支撑”。要全面落实“五个一”项目工作机制和产业链链长制,严格执行项目综合考核和管理问效办法,以项目建设之“进”支撑经济发展之“稳”。要强化组织领导,健全工作机制,及时总结提炼工作中的新经验、好做法;要强化宣传报道,全方位、深层次挖掘报道我县开展“冬日无闲·大抓项目”活动的鲜活案例和生动实践,努力营造“大抓项目、抓大项目”的浓厚氛围。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