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要闻>>政务要闻

全县疫情防控暨民生保障工作会议召开

来源:高台县融媒体中心 作者:张虎忠 发布时间:2022-12-07 17∶04
字体:【 打印

12月6日,县委书记刘伟红召开全县疫情防控暨民生保障工作会议,出台全县最新疫情防控相关政策,并就近期群众反映强烈的疫情防控和供暖、供水等民生保障工作进行安排部署。县委副书记、县长张龙,县人大常委会主任杨红光,县政协主席向钧等四班子领导参加会议。县委副书记马啸红主持会议。

刘伟红指出,当前进入了“后疫情”时代,全县上下要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着力推动县域经济高质量发展,在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的前提下,统筹好经济社会发展和民生保障。疫情防控上,要更加科学精准防控,纠正前期工作中出现的问题和偏差,坚决防止层层加码、“一刀切”;民生保障上,要深刻汲取教训,高度重视解决实际问题,悉心关怀群众安危冷暖,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担当,切实保障民生,兜住兜牢民生底线。重点坚持和把握好五个原则:一要坚持理性防控。与时俱进认识疫情防控形势,理性施策、稳妥防疫,采取群众认可的方式、支持的措施,推动疫情防控由“要我防控”到“我要防控”转变。二要坚持稳定压倒一切。坚持底线思维、稳字当头,做决策、定措施全面考虑可能会对经济发展产生的影响,用大概率思维应对小概率事件,确保经济社会大局持续稳定。三要坚持人民至上。努力转变工作思路,拿出务实管用的措施,带着责任、带着感情、带着情怀解决好群众急难愁盼问题,让群众切实感受到党和政府的温暖,用实际行动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四要坚持未雨绸缪。提前研判分析,及时排查工作中存在的隐患,发现问题早预警、早解决,切实把风险想在前、准备做在前、工作干在前。五要坚持因势而谋。结合高台实际,着眼全国、全省发展大局,把工作放在全局中因时因地谋划。

刘伟红强调,要全力抓好疫情防控,责任上要压实,该管的要管住、该放的要坚决放开;措施上要理性,完整全面准确执行第九版防控方案、落实二十条优化措施,高效合理配置人力物力,最大限度减少对人民群众生产生活的影响;服务上要到位,用心用情做好基本服务和基础保障,及时回应和解决群众诉求,让防疫有力度更有温度。要着力提高供暖质量,加大燃煤储备力度,压实供暖工作各个环节责任,加大设备日常检修和维护保养力度,健全完善供暖服务快速反应机制,及时处理投诉问题和群众信访诉求,不断提升供暖服务满意度。要切实保障稳定供水,压紧压实供水保障责任,加强供水管网日常管理和维护,健全完善供水方案和应急预案,逐步改造老旧管网,着力提升供水能力,全力保障群众用水需求。要跟踪做好回迁入住,各镇要全面摸排、掌握新建房屋农户实际入住情况,保证群众安全温暖过冬,用足用活相关政策,加大公共基础设施建设资金保障力度,高质量完成乡村建设示范点建设任务。要扎实推进治欠保支,深入推进根治欠薪冬季专项行动,严厉打击恶意欠薪行为,抓好政府投资项目和国企项目农民工工资支付,压紧靠实各镇属地管理和行业部门监管责任,督促企业落实工资支付主体责任。要持续抓实信访工作,着力解决突出信访问题,加大信访积案化解力度,最大限度解决老百姓关心关注的热点问题。

张龙强调,疫情防控要更加科学精准,准确把握形势,强化思想认识,提高工作质效,强化宣传引导,坚决筑牢疫情防控防线。民生保障要更加用心用情,全心全意保障困难群众基本生活,集中精力清理兑付农民工工资,全力以赴抓好城乡供水供热供电。安全底线要更加守牢守好,坚决守好安全生产、金融防风险、生态环保、社会稳定的底线。经济发展要更加稳定高效,对标对表努力争先进位,快马加鞭推进项目建设,科学务实谋划明年工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