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要闻>>政务要闻

高台县委书记刘伟红接受张掖市融媒体中心专访——全力推动高质量发展 加快建设幸福美好新高台

来源:高台县融媒体中心 作者: 发布时间:2022-12-08 15∶25
字体:【 打印

近日,县委书记刘伟红在接受张掖市融媒体中心专访时表示,高台县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聚焦高质量发展主题,按照“打造红色文化名城,建设绿色生态家园”目标,立足农业优先型、工业主导型功能定位,持续培育壮大“六大产业链”,努力在融入“一核三带”区域发展格局、实施“四强”行动中体现高台担当,在建设“一屏四城五区”中做出高台贡献。

高台县深入实施“强县域”行动,全力以赴抓项目、强龙头、补链条、聚集群,全力培育壮大现代农业、综合能源、新材料、煤炭循环利用、盐硝精细化工、文旅康养“六大产业链”,做足延链补链强链文章,坚持链长领衔统筹主抓、分管领导协调配合,推动特色产业集群发展。

高台县委书记 刘伟红:“我们将立足‘一红一绿’两张名片,全力培育壮大六大产业链。在生态工业上,一是聚力提升综合能源产业链,打造全省千万千瓦级清洁能源产业基地和新能源上下游产业聚集区,率先建成全市首个千万千瓦级清洁能源产业基地;二是加快构建新材料产业链,打造全省重要的硅石、萤石等硅系新材料循环产业基地;三是提质增效煤炭综合利用产业链,打造百亿级煤炭资源综合利用产业集群;四是培育壮大盐硝精细化工产业链,打造百亿级精细化工产业园,在现代农业上,持续做优做强现代农业产业链,努力打造现代农业示范县。同时,不断丰富拓展文旅康养产业链,打造全省教育研学热选地和红色旅游目的地。”

高台县突出特色优势,大力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全力推进“一区一地”建设。深入实施乡村建设行动,推行“三联四保”融资模式,16个乡村振兴示范点建设顺利推进。提质升级高效生态农业,制种基地水肥一体化等项目完成建设任务,着力打造全国优质农产品直供基地,建设西部特色农业强县。

高台县委书记 刘伟红:“我们将按照基础设施集中建设、农民群众集中安置、公共服务集中配置、特色产业集中布局的‘四集中’模式,稳步推进乡村建设五年行动,一体推进产业培育、基础配套、乡村建设、社会治理、共富共进。坚持农头食尾、接二连三,持续培育壮大蔬菜、制种、草畜等特色主导产业,构建连村成片、跨镇成带、集群成链的产业发展格局,建设集约化、规模化、标准化的现代农业示范区。”

高台县深入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自觉扛牢政治责任,把生态文明理念贯穿经济社会发展各方面、全过程,用最严格的制度体系守护好“绿水青山”。扎实推进“四带一区”生态建设,纵深推进黑河水源涵养、水土流失治理、湿地生态保护,不断扩大生态空间和环境容量。

高台县委书记 刘伟红:“我们将坚持生态优先绿色发展,大力推进城市更新行动和水系连通工程,变黑河由绕城而过为穿城而过,实施一批绿色循环低碳生态产业项目,促进生态特色与城市建设有机结合、与乡村风貌相得益彰、与产业发展融合互促,把生态美、产业兴、百姓富的美好愿景变为生动现实。

高台县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聚焦群众急难愁盼,集中财力办好民生实事,健全社会保障体系,兜牢民生保障底线,提高社会保障水平,让人民生活得更舒心。

高台县委书记 刘伟红:“我们将尽心竭力解决好教育、就业、医疗、养老等群众关心的急难愁盼问题,坚持把有限财力优先投入民生领域,加快民生项目建设,努力打造宜居宜游宜业的‘一生之城’,让群众享受更高品质、更有尊严的生活。”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