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要闻>>政务要闻

高台:全力以“复”!满满的烟火气回来了~

来源:高台县融媒体中心 作者:雷景韬 宋凤仙 寇建楷 发布时间:2022-12-13 16∶12
字体:【 打印

连日来,高台县科学精准有效推动国家疫情防控“新十条”及甘肃省优化疫情防控“二十条”措施落实落细,进一步优化落实疫情防控措施,城区有序恢复生产生活秩序,熟悉的烟火气也逐渐重现,属于城市的那份“喧嚣”正有序回归。

一大早,在此起彼伏的吆喝声中,早市成了最有烟火气息的地方,市民们精心挑选,施展“灵魂砍价”,一片热闹景象。

摊贩 雷振山:“早市上人也一天天慢慢多了,生意也比较好。”

高台县严格落实国家和省上政策要求,沿街的商铺、药店和大型商超,已不再查验顾客核酸检测阴性证明。县城各大商场、超市在保证供应的同时,多措并举营造良好的购物环境,确保市民购物安全、放心。

新乐超市滨河丽景店店长 王爱玲:“这段时间进店的顾客有了明显的增加,每天进店有600多人次,随着元旦和春节的来临,进店的顾客会更多。同时我们也推出了各种优惠活动,来吸引更多的顾客。”

中午时分,县城沿街的餐饮店纷纷开始营业,市民们有说有笑,有序就餐,后厨也恢复了以往的烟火气。

市民 陈宝金:“消毒做的不错,环境干净整洁,服务态度好,菜品比较适合大众消费,口味不错,我们用餐比较放心。”

酒店厨师长 高录新:“酒店现在提供宴会服务、堂食以及外卖,酒店每天能接纳三四十位顾客,随着节假日的来临,可能比以前要好些。”

高台县还紧抓“元旦”“春节”消费旺季和“双十二”“年货节”等,开展系列打折让利促销活动,激发消费活力,加快市场回暖。记者在高台京东家电专卖店看到,顾客正在挑选心仪的商品。

市民 孙淑霞:“今天正好双十二做活动,看了冰箱、洗衣机、电视、空调、消毒柜,买了五件东西,店里的优惠力度也比较大,特别好。”

夜幕降临,千禧便民夜市上各个摊位上摊主们精心制作的美食散发着香气,臭豆腐、羊肉串、烤面筋、糖葫芦等特色美食应有尽有,大家相约好友,品尝美食,尽享休闲时光。

市民 赵海涛:“吃点烤串、玩一玩,就像以前一样还是特别开心的。”

随着城区生活秩序的有序恢复,高台这座洒满人间烟火的小城再次恢复了热闹。至目前,市场监管领域监管的市场主体已有8177户恢复正常经营,占总数的98.9%。但优化防控措施绝不是“躺平”不管、不防,大家仍然需要做好个人防护,戴口罩、勤洗手、常通风、不聚集,做好自身健康安全第一责任人。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