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要闻>>政务要闻

高台县卫生健康局召开新冠病毒感染疫情防控调度会议

来源:高台县卫生健康局 作者:刘彩云 发布时间:2023-01-06 22∶47
字体:【 打印

1月6日下午,高台县卫生健康局组织召开全县卫生健康系统新冠病毒感染疫情防控调度会议,组织学习了《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综合组关于印发2023年元旦春节期间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疫情防控工作方案的通知》,传达学习了1月6日省、市、县疫情防控工作会议精神,通报了全省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及复工复产第二轮督查及市疫情防控专项督查反馈问题,全面安排部署了近期疫情防控各项工作,县卫生健康局党组书记、局长张毅主持会议并作了讲话。

会议要求,全县卫生健康系统要充分认识“两节”期间疫情防控的重要性和复杂性,围绕“保健康、防重症”目标,切实做好“两节”期间疫情防控医疗救治、重点人群健康服务、疫苗接种、值班值守等各项工作,靠实工作责任,细化具体措施,补齐短板弱项,强化责任落实,最大程度保护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确保群众度过健康平安的节日;要全力做好设备整合及改造转化、床位储备调度、药品采购储备、候诊患者供氧保障、医务人员政策业务培训、巡诊咨询指导、健康监测包发放、入户随访、农户培训、医务人员关心关爱等工作,强化疫情预警监测,加快储备医疗救治资源,全面落实分级分类诊疗措施,精准开展重点人群健康服务,不断规范全县医疗机构就诊救治秩序,不断满足和保障全县人民群众看病就医需求。

县卫生健康局党组书记、局长张毅在讲话中指出,全县卫生健康系统各单位要迅速学习传达、认真学习领会落实好会议精神,深入贯彻省委书记胡昌升“七个着力”、省长任振鹤“十到位”和市、县疫情防控会议精神要求,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着力补齐短板弱项,全力保健康、防重症,抓实抓细各项防治措施,全力推动各项重点任务落地落实。一是思想认识上要再提高。要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不怕苦、不怕累,发扬连续作战的作风,切实把医疗救治的责任扛起来;二是救治能力上要再提升。住院床位要扩容,满足老百姓救治需要。重症床位要补齐,达到重症救治要求。医务人员要再充实,抽调基层医务人员、招募志愿者、返聘退休医务人员充实救治队伍。救治设备要尽快到位,提高救治水平。救治力量上要再培训,提升救治能力;三是重点人群管理上要再加强。重点人群实行台账管理,要精准,细而又细。健康监测包要及时、按要求发放到位。重点人群入户随访要跟上,确保随访质量。指夹血氧仪等设备要采购、配备到位。甘肃方剂用法用途要反复培训,让老百姓全面掌握方法用量;四是药品储备上要再用力。要加紧采购急救、解热镇痛等急需紧缺药品,尽最大努力完成药品储备任务,确保群众就医用药基本需求;五是查漏补缺上要再细致。要迅速做好全省疫情防控工作会议通报问题、省上督查反馈问题和自查发现问题的整改落实,列出台账,清单式管理,一件一件销号,切实抓好整改落实,把漏洞补上,把短板补足;六是“乙类乙管”政策培训上要再强化。要组织系统全体干部职工加强学习,持续不断抓好培训,确保全面掌握政策要求;七是人文关怀上要再用心。要关心、关爱好医务人员,给予车辆、伙食等方面补助,保障医务人员的自身健康和安全,激发医务人员的工作热情,最大限度调动医务人员积极性,全身心地投入到医疗救治工作当中。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