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要闻>>政务要闻

高台:农资储备“粮草足” 绘好春耕“保障图”

来源:高台县融媒体中心 作者:杜 平 冯 杰 发布时间:2023-02-08 15∶43
字体:【 打印

高台县提前谋划,积极做好农资储备工作,全力保障各类农资供应,为春耕生产顺利进行打好坚实基础。

记者在甘肃农资高台分公司仓储配送中心看到,各种春耕所需的化肥、二胺等农资产品整齐堆放在仓库内,一旁的工人们正在对新购进的尿素卸车。公司负责人告诉记者,为做好春节后的春耕准备,根据往年各销售网点的销量情况,对畅销农资产品进行了提早补仓。

甘肃农资高台分公司副经理 陈德龙:“目前储存达到8000多吨,基层销售网点下放3000多吨,价格在同期基本持平。”

在巷道供销合作社农资经销店内,储备的各类农资商品也是琳琅满目,不断有群众前来咨询、订购。

巷道供销社农资超市经理 孟学荣:“根据往年的经营数量和农户的需求情况,储备了一部分二胺、尿素还有春施肥、滴灌肥,基本能满足2023年的农户的春耕需求。”

高台县充分发挥供销合作社系统农资供应主渠道作用,加强农资价格、供需情况监督预警,及时掌握市场供需及价格走势,科学研判春耕生产农资供给和需求,精心组织抓好化肥、农药、农膜等农资商品的采购和调运,依托农资保供企业和全县基层供销社农资经营网点,合理调配农资仓储,做到信息及时互通,从源头把好农资质量关和价格关,全方位做好农资供应后勤服务。预计全年销售供应各类化肥约4万吨、农膜2800吨、农药80吨、种子120吨。至目前,已储备各类化肥1.6万吨,下放配送至乡镇基层销售网点约5千余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