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要闻>>政务要闻

高台:开学第一课 看“神兽”回归课堂!

来源:高台县融媒体中心 作者:王亚梅 夏彬 发布时间:2023-02-13 16∶12
字体:【 打印

2月13日,高台县各中小学全面开学。学子们带着满满的憧憬与期待重返校园,在快乐又有意义地“开学第一课”中,开启充满希望的新学期。

开学第一天,解放街小学的老师为学生们精心准备了“暖心礼”,寓意平平安安的苹果、甜甜的棒棒糖,桌子上的小礼品,书本上的蝴蝶结,都让这个开学季充满新鲜感,手拿礼品的孩子们脸上洋溢着幸福的笑容。

解放街小学学生 袁千茹:“看到老师为我们准备的一切,我很激动,我感受到了老师和学校对我们的关爱,在新的学期,我会更加努力学习,积极进取,争做一名优秀的少先队员。”

解放街小学老师 孙菲菲:“新的学期,新的开始,希望孩子们在美好的祝福中元气满满,开启新征程。这种方式不仅能给孩子们带来惊喜,同样可以培养他们的良好学习习惯,鼓励孩子们在课堂上积极回答问题,在新的学期勤学善思,逐梦远航。”

与此同时,各班级老师还用通俗易懂的语言向同学们讲解交通安全知识,帮助孩子们养成文明出行的良好习惯,将安全意识牢记心间。

解放街小学学生 雷钰瀚:“观看了安全第一课,让我知道了在楼道内不能大声喧哗,上下楼梯要靠右行走,不能追逐打闹,上学放学要站好路队,遵守交通规则,在平时的生活中要养成良好的生活习惯。”

在高台二中,各班老师给同学们开展了“疫散春来,用阳光心态拥抱梦想”的开学第一课,通过知识宣传、观看视频等形式,对学生进行疫情防控、心理健康、防欺凌等方面的教育。

高台二中学生 王艺煊:“这个学期我一定要努力把疫情耽误的学业补回来,我觉得更要竭尽自己的全力为自己的目标所奋斗,取得一个好的成绩,为自己争光,为父母争光,为学校争光。”

高台二中教师 郑志亮:“我们将通过多种方式帮助学生从长期居家的状态调整过来,以积极的心态来拥抱校园生活。”

据了解,高中及职业中学已于2月6日开学,初中小学今天共报到学生13400余名,幼儿园也将于2月24日全面开学。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