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要闻>>政务要闻

全县经济运行调度会议召开

来源:高台县融媒体中心 作者:张虎忠 发布时间:2023-03-01 14∶57
字体:【 打印

2月28日,全县经济运行调度会议召开。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中央和省、市有关会议精神,分析经济发展面临的新形势、新任务、新要求,安排部署下一阶段重点工作,要求以“开局就是决战、起步就是冲刺”的拼劲抓发展、促增长,跑好开年“第一棒”,全力确保一季度“开门红”,为实现全年目标任务奠定坚实基础。县委书记刘伟红出席会议并讲话,县委副书记、县长张龙主持,杨红光等四班子领导参加会议。

会议指出,县级领导、各镇、各部门单位以“三抓三促”行动和“察实情、说实话、出实招、办实事”活动为契机,坚持问题导向提升能力,主动担当作为狠抓落实,增强争先意识加快发展,直面差距、真抓实干,不断增强各级领导干部思发展、抓发展、促发展的责任担当。

会议强调,实现首季“开门红”,必须聚焦重点早发力、快发力、大发力,确保各项指标稳定增长、争先进位。项目建设要大干快上,严格落实“五个一”工作机制和产业链链长制,全面梳理各类项目开工要件,切实履行县级领导包抓重点项目责任,深入项目一线督促指导、解决问题。招商引资要全员发力,进一步优化“两个图谱”“四个清单”,用好“六大机制”,突出产业链条,健全招商机制,创新招商方式,优化营商环境,提高招商实效,有的放矢进行招商,做到凡是每次赴外招商,至少要有一个项目落地。文旅消费要突破升级,想方设法挖掘各领域消费空间,统筹开展多领域、多层次的促销活动,策划开展富有吸引力的文旅活动,尽快让文旅市场火起来。统计工作要精准高效,严格落实周调度、旬会商、月分析制度,主动加强与省市对口部门沟通对接,跟踪掌握指标完成情况,做到县级分管领导和各行业主管部门主要负责人亲自上手、亲自上阵,加强对统计人员和市场主体相关人员的指导和培训,突出抓好企业入库业务指导和统计服务等工作,真正做到应统尽统。

会议强调,要坚决守牢安全生产底线。压实各方责任,紧盯道路交通、危化品、非煤矿山、燃气、消防等重点领域,扎实做好风险隐患排查和安全生产检查,为经济社会发展提供坚强的安全保障。要抓紧抓实信访维稳工作。切实增强责任意识,及时排查各类不稳定因素,加大信访积案和矛盾纠纷排查化解力度,严格落实领导干部接访下访制度。要及时有效应对舆情信息。切实担负起主体责任,密切关注分管领域社会舆论和网络舆情,及时有效应对处置。要全力抓好春耕备耕,抓紧准备造林绿化事宜。要扎实开展“三抓三促”行动,推动各级党组织不折不扣落实好规定动作、做亮自选动作,确保行动有成效、有特色、有亮点。要管好用好“督考一体化”平台,进一步严明纪律规矩,锻造过硬本领,改进工作作风,以时时刻刻“作战”状态和“冲刺”模式,形成你追我赶、百舸争流的良好态势,为县域经济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保障。

会议强调,各镇、各部门单位要引导广大党员干部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县委工作要求上来,“第一时间”动起来,“第一人称”抓落实,“第一责任”抓实效,“第一现场”解难题。要认真履行行业责任,定期学习政策、研究指标,既抓经济调度、又要向上争取,既抓统筹谋划、又要亲力亲为,对全县下达的目标任务和安排部署的工作,都要不讲条件、创造条件圆满完成,奋力实现全县经济工作“开门红”。要紧盯项目建设、招商引资、现代农业、工业经济、社零消费、财政收支等重点工作,认真分析“开门红”的产业支撑因素、项目支撑能力、要素保障进度,逐项制订方案,逐个落实推进,时序进度能快则快,政策措施应落尽落,招数路数应出尽出,全力推动各项工作争先进位。

会议还通报了2022年主要经济指标完成情况及2023年一季度经济运行分析研判情况,县发改局、统计局、住建局、商务局、农业农村局负责人围绕上年度指标完成情况作了发言,分管副县长进行点评并安排相关工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