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要闻>>政务要闻

刘伟红主持召开县委理论学习中心组集体学习会议

来源:高台县融媒体中心 作者:张虎忠 发布时间:2023-03-01 15∶04
字体:【 打印

2月28日,县委书记刘伟红主持召开县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张龙、杨红光等县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参加。

会议集中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研讨班开班式上和在中共中央政治局第二次、第三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务委员会2月16日会议和中共中央政治局2月21日会议精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文章《当前经济工作的几个重大问题》,中共中央 国务院印发《质量强国建设纲要》《关于做好 2023 年全面推进乡村振兴重点工作的意见》及胡昌升、任振鹤同志在全省经济运行调度会议上的讲话等内容。

按照县委常委会开展“三抓三促”行动总体安排,县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安宏杰、王振成、孟越祖、杜立东围绕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就如何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结合正在开展的“三抓三促”行动和分管联系工作实际,进行了研讨交流。

会议指出,坚持不懈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凝心铸魂对我们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开展好“三抓三促”行动具有很强的理论指导意义。要深刻领悟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中国式现代化的重要思想、重要论断、重要部署,准确把握中国式现代化的中国特色、本质要求和重大原则,牢牢扭住全省、全市、全县发展的重点任务,在深入学习、把握精髓、学以致用上持续下功夫,更好地把学习成果转化为开展“三抓三促”行动的具体实践。

会议强调,要把牢把准政治方向,守好中国式现代化的本和源、根和魂,毫不动摇坚持中国式现代化的中国特色、本质要求、重大原则,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不断增强做到“两个维护”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行动自觉。要盯牢盯紧重点任务,不遗余力地强工业、抓项目、促发展,在加快构建现代产业体系上不断取得新进步,推动县域经济高质量发展。要加强关键技术研发推广,大力培育支持创新主体,推动创新成果转化应用,抓实创新人才队伍建设,切实提升科技对经济社会发展的支撑力。要深入开展“三抓三促”行动,切实转变工作作风,激励广大党员干部勤学苦练强本领,促进素质大提升,坚定信心、担当尽责,真正以过硬本领、优良作风、扎实成效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幸福美好新高台提供硬核支撑。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