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要闻>>政务要闻

全县工业突破发展行动暨招商引资大会召开

来源:高台县融媒体中心 作者:黄 鑫 发布时间:2023-03-03 15∶18
字体:【 打印

3月3日,全县工业突破发展行动暨招商引资大会召开,传达学习省、市相关会议精神,总结成绩、表彰先进,系统部署今年各项任务,动员全县上下拿出开局就是决战的干劲、起步就是冲刺的拼劲,抓紧抓实工业突破和招商引资两个“重量级支撑”,奋力谱写高台高质量发展新篇章。

县委书记刘伟红指出,高台县全面落实省委“强工业”决策部署,着力培育壮大现代农业、综合能源、新材料、煤炭循环利用、盐硝精细化工、文旅康养“六大产业链”,工业发展形成了提速扩规、量质齐升的良好局面。顺应经济发展规律必须强工业,实现争先进位发展必须强工业,打造未来发展优势必须强工业,要借省市“强工业”东风,抢抓机遇、用好政策,千方百计放大比较优势,努力在转型升级中推动工业经济取得新成效、迈上新台阶。

会议强调,今年是实施工业突破三年行动的第二年,也是攻坚突破的关键之年,要深入推进强工业行动,扩容增量综合能源产业,提速突破新材料产业,持续壮大煤炭综合利用产业,拓展优化盐硝精细化工产业,加快开发油气资源,全力推动工业突围增效。要牢固树立“企业为王”的理念,组织实施培大育强工程,大力培育和扶持服务型、科技型、专业特色型的中小企业,鼓励和引导企业走“专精特新”发展之路。要大力推进校企、院企、企企联姻,构建产学研配套的技术创新体系,积极引导企业进行管理体制创新,推动民营企业产权结构由单一向多元转变、治理模式由家族化向社会化转变、企业制度由传统型向现代型转变,不断增强企业内在发展能力。各镇、各部门单位要冲在经济发展第一线,铆足干劲服务企业发展,切实为产业升级、企业发展出谋划策、破解难题。

刘伟红强调,高台的发展实际决定了招商引资的重要性和紧迫性,要创新方式方法抓招商,把“六大产业链”作为主攻方向,按照“缺什么补什么”的原则,加快引进一批新能源、新材料、精细化工、装备制造以及农畜产品精深加工、文旅康养等方面的头部企业和链主企业,促进上下游、大中小、产供销一体化发展,全力提升产业链整体优势和竞争力。要以营商环境大改善助推招商引资大提升,持续深化“放管服”改革,全面落实国家和省市关于加强和支持招商引资的政策,扎实开展“优化营商环境攻坚突破年”行动,为招商项目提供“全链条”服务。各镇、各部门单位要把招商引资摆在更加突出的位置,坚持以招商引资论英雄,研究出台招商引资激励政策,健全完善招商引资考核评价办法,切实让敢干者有“舞台”,让实干者有“平台”。

县委副书记、县长张龙在主持会议时指出,全县上下要把工业作为经济发展的重中之重,鲜明树立大抓工业、大干工业、大兴工业的导向,围绕强龙头、补链条、聚集群,全力以赴扩总量、创增量、优存量、提质量,推动全县工业经济再上新台阶、取得新突破。要强化“人人都是招商员”意识,全面发力、全员招商,努力把信息变成线索,把线索变成项目,把项目推进到签约落地、开工建设、竣工投产,以高质量招商引资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要始终把营商环境优化作为发展的“生命线工程”来抓,进一步优化政策供给、破解瓶颈制约、精准贴心服务,以更高标准、更大力度、更实作风全力打造一流发展环境,确保企业引得来、留得住、发展得好。

会上还表彰奖励了在工业突破发展行动中作出突出贡献的企业。

县人大常委会主任杨红光等四班子领导参加会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