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要闻>>政务要闻

【“三抓三促”行动进行时】高台县教育局机关 “三查一治”专项行动警示教育会议召开

来源:高台县教育局 作者:赵耀宗 发布时间:2023-03-07 08∶57
字体:【 打印

3月6日,高台县教育局机关“三查一治”专项行动警示教育会议召开。

会议集中组织学习了《会计法》《预算法》《代理记账管理办法》《行政事业单位内部控制规范》等财经法律法规及业务规程,《中华人民共和国刑法》《中华人民共和国治安管理处罚法》《中华人民共和国公职人员政务处分法》《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中小学教师职业道德规范》《教师职业行为十项准则》等法律法规和规章制度,组织机关全体干部签订了《禁赌承诺书》及《师德师风承诺书》,观看了《贪欲引他们误入人生歧途》警示教育专题片,对局机关下一阶段“三查一治”专项行动开展作了安排强调。

会议要求,局机关全体领导干部要按照局党组“三查一治”专项行动安排,将“三查一治”专项行动与“三抓三促”行动一体推进,认真查摆在主体责任落实、财务人员管理、单位会计核算和师德师风方面存在的问题,进一步强化作风建设,真正把教职工管理和自身建设、遵纪守法和防范治理结合起来,对纪律深怀敬畏之心,严格遵守党的政治、组织、工作等六大纪律,规范、约束自己的言行,稳得住心神、管得住身手、把得住嘴巴、抗得住诱惑,时刻保持清正廉洁的本色和“正人先正己”的自律意识,严守自己的思想道德防线,做以德立身、以德立学、以德施教、以德育德的楷模,维护机关干部的良好形象,发挥示范引领作用。

会议强调,局机关各股室要深入校(园)督查“三查一治”专项行动和“三抓三促”行动开展,压紧压实工作责任,层层传导压力,及时协调解决遇到的新情况和新问题,加强后三个阶段工作业务指导力度,坚持以上率下、上下联动,推动“三查一治”专项行动取得实实在在的效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