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要闻>>政务要闻

【“三抓三促”行动进行时】高台:农机轰鸣闹春耕

来源:高台县融媒体中心 作者:杜 平 雷景韬 发布时间:2023-03-08 14∶51
字体:【 打印

连日来,高台县田间地头处处春潮涌动,拖拉机来回穿梭,农民们清地保墒、耙磨整压、施肥播种,呈现出一派农机闹春耕的繁忙景象。

宣化镇乐二村村民冯国爱家里种着20亩耕地,这几天,趁着天气晴好、土壤解冻,孜然种到地里后,又开始播种小麦。他告诉记者,这几年来,他的耕地从机耕、机播到机收都是“一条龙”机械化种植,极大地提高了农业生产效率。

宣化镇乐二村村民 冯国爱:“用小机子播的时候两天就播完了,播得也比较快。”

骆驼城镇新建村村民赵国刚的耕地里也是机声隆隆,这几年依靠小制种尝到了甜头的他,为抢抓农时早早就向邻居借来了旋耕机对土地进行深松,打算继续种植制种作物。

骆驼城镇新建村村民 赵国刚:“收入也好,今年也打算把这七亩葫芦种上。”

高台县抢抓国家农机购置补贴、省级农机累加补贴和特色产业农机配套抓点示范项目政策机遇,不断加大农业机械化推广力度,全县农业机械化水平明显提升,农业机械持续向大中型、高性能方向发展,各类农机拥有量跃升至近4.8万台(套),至目前,全县已有1.2万台(套)农机投入春耕生产,机械化耕作率达到90%以上。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