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要闻>>政务要闻

全县2023年度人社工作暨人社系统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召开

来源:高台县人社局 作者:许茜 发布时间:2023-03-09 18∶35
字体:【 打印

3月9日,县人社局组织召开全县2023年度人社工作暨人社系统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县政府分管领导,各镇政府分管领导、政务(便民)服务中心主任及业务干部、县人社局全体干部职工共计100余人参加会议。

会议书面传达学习了二十届中央纪委二次全会精神、省市县纪委全会精神和全国、全省、全市人社工作会议精神及县委、县政府主要领导对人社工作的批示,通报了全市2022年度人社重点工作评价情况,回顾总结了2022年度全县人社工作,对2023年人社工作做出了安排部署并对2022年度推动人社工作高质量发展表现突出的先进集体、先进个人和优秀协管员及优秀信息员进行了通报表扬。

会议指出,2022年,全县人社工作为打造红色文化名城、建设绿色生态家园和高台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新篇章贡献了人社力量、展现了人社担当。2023年,将继续严格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市县关于人社工作的决策部署,深入实施就业质量提升行动,坚持就业优先战略,兜牢重点群体就业底线,强化各项政策落实稳定就业;大力实施社保提标提质行动,着力抓征缴、保发放、促改革、强监管、兜底线,扎实推进社会保障体系建设;全面加强高层次人才队伍建设和事业单位人事管理,不断增强人才人事工作活力,营造更为优质的人才发展环境;加大根治欠薪工作力度,持续推进和谐劳动关系建设,努力提升劳资纠纷调解和案件监察执法治理效能;不断深化系统行风建设,切实提升人社工作服务水平;深入推进信息化便民服务,创新开展“人社工作提质增效年”行动,着力推动人社服务提质增效。

会议要求,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和省、市、县的工作部署上来,全面准确把握当前面临的形势任务,找准定位、主动应变、抢抓机遇,在全面学习、全面把握、全面落实上下功夫,坚定不移抓实抓细人社工作,努力实现人社事业更高质量、更有效率的发展。全县人社系统要以开展“三抓三促”行动为契机,持续加强作风行风建设,力促能力大提升、任务大落实、事业大发展,下大力气、用真功夫建一流队伍、创一流服务、争一流业绩、树一流形象,全力推动全县人社工作勇攀高峰,亮点纷呈,取得实效。

会议强调,全县人社干部职工要更加自觉地担当起人社人的使命,要大胆创新、勇于进取,充分释放干事创业的激情活力;要大力弘扬“比、学、赶、超”精神,主动站前列、走前头、作表率,展现人社铁军良好形象;要敢于刀刃内向,正视差距和不足,持续锤炼强本领、树形象,抓落实、争一流的过硬作风,以作风大转变推动人社事业大发展。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