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要闻>>政务要闻

【“三抓三促”行动进行时】高台:“三抓三促”行动助推工业经济提档升级

来源:高台县融媒体中心 作者:宋凤仙 发布时间:2023-03-14 14∶53
字体:【 打印

高台县把“三抓三促”行动作为助推经济高质量发展的重要抓手,探索建立全流程帮办、全周期跟踪、全要素支持、全链条集成、全方位配合、全天候保障的“六全”服务体系,全力助推工业经济提档升级。

甘肃普慧尔新材料有限公司年产101500吨精细化工产品及副产品项目是今年高台县重点工业项目,目前,该项目已完成备案、土地出让和平整及环评,为确保项目早日开工建设,县工信局工作人员全程跟踪帮办。记者在县政务大厅看到该局工作人员正在帮企业办理规划用地许可和建设工程规划许可等手续。

甘肃普慧尔新材料有限公司负责人 包锦之:“让我们深切地感受到了工信局等帮扶单位的热情周到,也让我们感受到了政府对企业帮扶力度之大,让我们更加坚定在高台投资的决心和信心。”

三抓三促”行动开展以来,县工信局常态化开展“一起益企”、优化营商环境助企纾困专项行动,深入企业加大惠企政策宣传,持续创优办事流程,分类分级解决问题,打通服务企业“最后一公里”。晋昌源煤业有限公司捣固炼焦项目是张掖市市列重点项目之一,项目开工以后,县工信局持续优化办事流程,提供一站式贴心服务,全力帮助企业尽快落地、开工建设。

张掖市晋昌源煤业有限公司计划商务部部长 陈 刚:“项目自立项以来,在县工信局全流程、全周期的帮办下,完成了项目前期立项、投资、环评、安评等前期手续,目前进展顺利,本年度计划投资8个亿。”

高台县始终牢固树立“项目为王”理念,坚持把项目建设作为工业发展的“牛鼻子”来抓,今年共谋划建设重点工业项目27项,总投资113亿元。按照“一个项目、一套班子、一套制度、一抓到底”的工作方法,健全重大项目推进机制,落实部门责任,全力抓好重点工业项目建设。同时,针对重大项目建设过程中存在的问题,坚持“把脉问诊开处方、对症下药消病灶”,实行一事一议、一企一策、特事特办的办法,及时协调解决项目建设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在短板变长板上按下“快进键”、在长板变跳板上跑出“加速度”。

县工信局党组成员 副局长 王建兵:“聚焦主责主业,以‘工业强县、产业兴县’为目标,谋划一批促进产业强链延链补链的重点项目,巩固提升传统产业,培育壮大新兴产业,支持专精特新企业培育发展,进一步提升产业链供应链韧性,推动各项政策措施落地见效,促进中小企业高质量发展。”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