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要闻>>政务要闻

【“三抓三促”行动进行时】高台:“项目为王”撑起高质量发展的“四梁八柱”

来源:高台县融媒体中心 作者:黄 鑫 发布时间:2023-03-16 14∶41
字体:【 打印

今年以来,高台县牢固树立“项目为王”理念,把重大项目建设作为加快发展的“压舱石”“顶梁柱”,加强要素保障,深化“放管服”改革,全力提速在建项目、转化储备项目,实现更多有效投资,为全县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储备潜能、集聚后劲。

这几天,位于罗城镇红山村东北部的罗城镇粮食生产能力提升工程建设现场机械轰鸣、工程车辆往来穿梭,一派热火朝天的建设场面。总投资8893万元的该工程是高台县今年的重点项目之一,计划新建150万立方米调蓄水池一座,同时配套建设泵站、引水渠、防洪堤等设施。项目建成后,可有效解决周边耕地用水及罗城灌区水资源时间分布不均的问题,提高水资源利用率。“目前,该项目正在进行土方的开挖外运工作,计划于4月底结束,下一步我们将进行砂浆抹面,土工膜铺设,以及混凝土面板的浇筑。”罗城镇粮食生产能力提升工程建管处副主任许海龙介绍道。

刚刚建成投产的中船风电(高台)新能源有限公司风电塔筒制造项目是高台县的重点招商引资项目,自项目签约以来,相关部门为企业发展和项目建设提供保姆式、一站式服务,协调解决项目建设中遇到的各类难题,使得项目按照预期建成投产。记者在生产线看到,工人们正在紧张忙碌地进行环缝焊接,加快生产订单风机塔筒,保障风力发电机组的安装运行。今年前两个月,公司产值达到了6500多万元。

“我们项目从2022年的6月份开始建设,2022年10月份投产,期间仅仅历时了4个月,非常感谢高台县政府对我们项目建设中遇到的难题及时的解决,截至目前我们一共生产了风电塔筒80套,今年一季度已经生产了40套风电塔筒,今年预计还有90套的生产订单。”中船风电(高台)新能源有限公司项目经理胡浩泽说。

从最初的谋划、纸上的蓝图,到生机勃勃的厂房工地、欣欣向荣的产业园区,一批技术含量高、创新能力强、投资体量大的重大项目纷纷落地,正源源不断为全县“稳增长”注入新动能。高台县围绕项目年度工作目标,建立“全流程帮办、全周期跟踪、全要素支持、全链条集成、全方位配合、全天候保障”的“六全”服务体系,全力推动项目落地实施。加速推进新能源及装备制造、现代化工、信息智能等新兴产业发展,新能源产业成为扩投资、稳增长的“压舱石”。今年,全县确定重点项目70项,当年计划投资50.76亿元。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