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要闻>>政务要闻

刘伟红主持召开县委常委会第27次会议

来源:高台县融媒体中心 作者:张虎忠 发布时间:2023-03-17 15∶47
字体:【 打印

3月16日,县委书记刘伟红主持召开县委常委会第27次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全国两会及有关会议文件精神,研究我县贯彻落实意见,安排部署有关工作。

会议集中学习了中国共产党第二十届中央委员会第二次全体会议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党校建校九十周年庆祝大会暨2023年春季学期开学典礼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在《求是》杂志发表的重要文章《新时代党和人民奋进的必由之路》、全国两会精神及3月14日省委常委会扩大会议精神等内容。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党校建校九十周年庆祝大会暨2023年春季学期开学典礼上发表的重要讲话,为新时代党校事业发展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高台干部学院要坚持党校姓党,始终坚守党校初心,牢牢把握正确政治方向,坚持从严治校、质量立校,进一步突出党的理论教育和党性教育主业主课地位,立足特色主题教育,不断提高培训、研究、献策工作的质量和水平,着力打造全省一流、有影响力的干部培训教育基地。

会议指出,今年全国两会是在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开局之年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两会期间的重要讲话,为我们在新征程上做好工作、推动发展、加快现代化建设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注入了强大动力。要学习好、领会透、把握准、落实好全国两会和省委常委会(扩大)会议精神,迅速兴起学习热潮,推动会议精神在高台落地见效。要主动抢抓政策机遇,围绕宏观政策、扩大内需、改革创新、防范化解风险等重点领域找准我县发展实际同国家重大政策的结合点,争取获得更多政策资金项目支持。要结合实际贯彻落实,围绕春耕春播、造林绿化、项目建设、招商引资、民生改善等重点工作,出实招、下实功、求实效,全力冲刺一季度“开门红”,为实现“全年旺”奠定坚实基础。

会议讨论审议了《中共高台县委常委会2023年工作要点》。会议强调,2023年是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是推进中国式现代化的起步之年,也是实施“十四五”规划承上启下的关键之年。县委常委会要认真落实省委“八个赋能”要求,积极融入全省“一核三带”区域发展格局,深入实施“四强”行动,加快推进“一屏四城五区”建设,突出“增效、改革、固本、惠民、求实”工作导向,紧扣“打造红色文化名城,建设绿色生态家园”目标,立足农业优先型、工业主导型功能定位,培育壮大“六大产业链”,扎实推进“十项重点工作”,深化全面从严治党,维护社会大局和谐稳定,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幸福美好新高台奠定坚实基础。

会议听取了县人大常委会党组、县政府党组、县政协党组、县法院党组和县检察院党组2022年工作情况汇报,并给予充分肯定。讨论审议了各党组2023年工作要点。会议强调,2023年,县人大常委会要坚定人大工作政治方向,持续增强监督工作实效,加快推进依法治县进程,积极发挥代表主体地位,不断提升人大工作水平。县政府要更好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更好统筹发展和安全,持续扩大有效投资,增强高质量发展动能,坚持强龙头延链条,蓄势突破生态工业,坚持示范引领带动,统筹推进乡村振兴,全力推动城市更新,建设生态宜居城市,抓好基础设施建设,夯实经济发展支撑,不断深化改革创新,激发经济发展活力,着力增进民生福祉,促进社会和谐稳定,全面加强自身建设,切实提高政府效能。县政协要把牢政协工作正确政治方向,服务中心大局,助力县域经济高质量发展,履职尽责促进民生改善,广泛凝聚团结奋进合力,努力开创政协事业发展新局面。县人民法院、县人民检察院要强化政治建设,聚力服务大局,突出司法办案,强化法律监督,锐意改革创新,锻造过硬队伍,为经济社会稳定发展提供有力司法保障。

会议听取了全县经济运行调度工作情况汇报。会议强调,全县上下要清醒认识全县经济工作面临的形势,结合开展“三抓三促”行动和“四实”活动,始终坚持高质量发展这个首要任务,树牢大抓工业、大抓招商的鲜明导向,跳起摸高、加压奋进,以实干姿态,确保一季度经济指标取得“开门红”。要强化经济运行调度,全力推进项目建设,严格按照调度指标任务,认真履行统计职责,及时监测预警,逐个分析、逐项解决,全力以赴补短板、强弱项,千方百计攻坚破解、赶超进位,做到应统尽统、应入尽入,确保完成各项工作任务。要紧盯年度招商引资任务,县级领导带头招商,聚焦重点领域,全面动员、全面出击、全面发力,推动招商引资工作不断取得实效。

会议强调,要认真落实全国、全省、全市组织部长会议精神,认真谋划今年全县组织工作,强化党员干部培训教育,提升干部素质能力,进一步优化选人用人体系,着力增强党组织的政治功能和组织功能。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县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杨红光,县政协党组书记、主席向钧及县政府各副县长列席会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