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要闻>>政务要闻

【“三抓三促”行动进行时】高台:“传经送宝”保丰产

来源:高台县融媒体中心 作者:宋凤仙 发布时间:2023-03-17 15∶49
字体:【 打印

当前正值果园春季清园的关键时期,高台县组织技术人员深入田间地头开展技术培训,通过对检疫性有害生物的积极防控,保障全县林果安全。

在三桥湾林场,农技人员正在对梨火疫病、苹果蠹蛾防控技术进行现场培训,解答农民群众在生产管理过程中遇到的技术难点和问题,让果农掌握梨火疫病、苹果蠹蛾的防控知识。“去年我的果园发生了梨火疫,县上的农技人员全程跟踪指导,并对我进行物资的帮扶,有效地遏制了病菌的蔓延,挽回了我的经济损失。通过今天的现场培训,我更加全面地掌握了梨火疫的防治知识,我一定要管理好我的果园,增加经济收入。”三桥湾林场种植户方鹤雄说。

家住黑泉镇定平村的孙学才家里种着四亩多地的梨树和苹果树,这几年通过精心经营,取得了不错的经济收入,今天他特地来学习果园管理技术。“通过培训,我学到了梨火疫如何防治、如何识别,我也有个果园,回去以后就把我的果园做好防治。”黑泉镇定平村村民孙学才说。

入春以来,高台县农技部门多次邀请省、市农技专家来我县开设“专家课堂”,为果农提供技术指导服务和疫病防控知识培训,并抽调10多名县镇农技人员深入各村社开展“跟踪式”技术指导。截至目前,共开展各类科技培训6期,培训果农86人,发放梨火疫病防控技术宣传资料620份,全县已落实病枝修剪2000多亩,清洁果园4600多亩。“通过监测普查,指导果园农户采取病枝修剪、药剂清园、化学防控等措施防控梨火疫等病虫害,遏制疫情蔓延,确保果业生产安全,提高农民群众的经济收入。”县农技中心主任李龙说。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