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要闻>>政务要闻

【“三抓三促”行动进行时】高台:凝心聚力谱新篇 全力备战双拥模范县创建

来源:高台县退役军人事务局 作者:李思清 发布时间:2023-03-20 08∶49
字体:【 打印

今年是纪念延安双拥运动80周年,也是我省新一届双拥模范城(县)创建创评验收年。我县以促进军政军民团结、军民融合发展为主线,以“三抓三促”活动为契机,多措并举提升双拥模范县创建验收工作出实效 ,推进双拥工作迈上新台阶。

强化整体联动,压实工作责任。坚持把双拥工作作为“一把手”工程,纳入全县经济社会发展总体规划,列入各级党委政府重要议事日程,做到主要负责同志亲自挂帅、亲自部署、亲自过问,成员单位主要领导亲自抓、分管同志具体抓、形成上下贯通、左右相联、条块结合的双拥工作新格局。对标对表工作任务清单,将创建任务量化分解到各单位,制定工作推进表,由双拥工作领导小组定期不定期开展督促检查,做到高位推进、狠抓落实,确保了创建各项工作任务在规定时间节点保质保量完成,双拥模范县创建工作有力有序有效推进。

强化宣传教育,营造浓厚氛围。在城乡主干道、G30高速出口、312国道沿线、旅游景点等醒目位置设置双拥宣传牌、双拥宣传标语264处,在镇村(社区)和企业设立双拥宣传阵地8处。充分利用“报、网、端、微、屏”等媒体,广泛宣传优待抚恤政策、先进典型和模范人物。认真组织开展双拥“六进”活动,今年以来组建“老兵宣讲团”进学校、进社区、进军营、进机关、进企业、进农村8场次,大力倡导拥军优属、拥政爱民的良好风尚,激发全民爱国拥军热情,营造了浓厚的双拥模范县创建氛围。

强化政策落实,提升服务水平。按照“办实事、抓落实、求实效”的要求,严格落实双拥政策法规,今年以来已足额发放各类优抚资金和立功受奖奖励金188.59万元。常态化开展帮扶慰问活动,为驻高部队、生活困难退役军人、优抚对象,送去慰问金及慰问品共计18.57万元,实现了慰问全覆盖。认真做好符合政府安排工作及自主就业退役士兵接收安置工作,足额发放退役士兵一次性经济补助金和现役军人家庭优待金141.37万元。把优抚安置作为双拥工作重点,整合各类教育培训资源,积极做好退役士兵职业技能培训和就业创业工作,不断提升退役军人就业创业质量。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