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要闻>>政务要闻

【“三抓三促”行动进行时】高台:“一对一”精准服务模式 架起就业困难人员“连心桥”

来源:高台县人社局 作者:寇彩娣 发布时间:2023-03-21 10∶51
字体:【 打印

高台县人社局紧紧围绕“就业是最大的民生”的安排部署,依托就业援助月专项活动,精准摸排、精准施策集中帮助就业困难群众就业。

精准摸排,掌握就业困难底数。该县人社局充分发挥县、镇、社区三级就业服务平台作用,对全县就业困难群体进行摸底核实,通过数据比对和走访入户形式,进行困难人员基础数据排查,通过“一对一”、“面对面”的服务模式,将有劳动能力的各类就业困难人员作为援助对象进行实名登记,重点了解每位就业困难人员劳动技能、文化素质、身体状况、家庭结构等情况,建立就业困难人员动态信息库,准确掌握就业困难人员及其家庭的就业信息

精准施策,加强就业帮扶力度。依托全县“1+8”劳动力市场服务格局,搭建就业服务供给平台,定期了解县域内企业用工需求,通过举办“春风行动”“就业援助月”“高校毕业生就业双选对接”等线上线下招聘会,集中发布空岗信息,协助民营人力资源服务机构举办招聘会线上线下24场次,发布岗位信息1185个,达成就业意向1251人,并40名符合条件的就业困难人员进行了托底安置。

精准服务,提升就业帮扶温度。根据登记在册的就业困难人员实际情况,筛选特困对象,结合困难人员自身的实际情况,了解其就业意愿和培训愿望,提供职业介绍和技能培训,根据就业困难人员就业需求和基本技能,为提供育婴、汽修、中式烹调、家庭服务等为主的工种岗位实现就业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