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要闻>>政务要闻

【“三抓三促”行动进行时】高台:落实举措夯实就业筑牢民生“保障网”

来源:高台县人社局 作者:赵艳菲 发布时间:2023-03-21 11∶01
字体:【 打印

高台县人社局把“三抓三促”行动同推动就业工作结合起来,通过落实稳岗就业政策、完善就业服务体系、规范就业援助工作、固化就业专项活动等举措促进重点群体实现稳定就业,就业形势稳中向好。至目前,全县城镇新增就业646人。

落实政策保障就业。将高校毕业生、返乡农民工、就业困难人员、退役军人的就业做为就业工作的重中之重,坚持因人施策,全面提高重点群体就业能力。针对高校毕业生就业现状,认真组织实施招考、见习、灵活就业、援助就业、自主创业“五大行动”推荐大学生进企业服务22人,新安置就业困难高校毕业生15人。

扶持创业带动就业。鼓励创业带动就业,加大创业带动就业扶持力度,提高额度、降低门槛、精简流程,降低企业和商户融资成本,全面激发创业活力,充分利用创业贷款的“杠杆作用”稳定企业、稳定用工。至目前已为4户企业和235名创业者审核发放创业担保贷款5480万元。

搭建平台稳定就业。依托全县“1+8”劳动力市场服务格局,搭建就业服务供给平台,通过举办“春风行动”“就业援助月”“民营企业服务周”等线上线下招聘会,集中发布空岗信息,突出重点援助就业,进一步稳定就业岗位。开展线上线下招聘会24场,为357家企业发布岗位信息1185个, 达成就业意向1251人。

技能培训促进就业。健全以县职业中专、就业训练中心、9所民办培训学校为补充的覆盖城乡劳动力培训格局,立足产业结构和劳动力市场需求,不断拓展以电工、焊工、建筑、汽修、化工、农艺、畜牧养殖、家庭服务等为主的49个培训工种,因人、因地、因时制定培训“菜单”,手把手进行教学实训,帮助培训学员基本掌握一项致富技能,从而实现稳定就业。至目前已完成职业技能培训1694人,其中就业技能培训1050人、岗位技能提升培训114人,创业培训530人。

公益岗位兜底就业。将公益性岗位作为就业困难人员安置的重要渠道,积极开展就业援助活动,解决了部分就业困难人员就业难题,为社会稳定发挥了积极作用,至目前新补充安置城镇公益性岗位40人,目前在岗487人。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