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要闻>>政务要闻

高台:打造“四心”服务 创新困难退役军人帮扶工作

来源:高台县退役军人事务局 作者:秦菲 发布时间:2023-03-21 11∶57
字体:【 打印

高台县始终把做好困难退役军人帮扶工作做为促进社会和谐稳定、体现社会尊崇优待退役军人的重要抓手,将走访慰问、帮扶援助、政策落实、社会力量关爱贯穿始终,打造“四心”服务,创新困难退役军人帮扶,不断增强退役军人的安全感、获得感和荣誉感。

走访慰问“用心”。每年春节、“八一”“十一”等节庆日,县委、县政府主要领导、分管领导亲自走访慰问困难退役军人,自县退役军人事务局成立以来,共走访困难退役军人400余人,发放慰问金(品)共计20.38万元。扎实开展常态化联系退役军人工作,为全县17名因病致使家庭生活困难的退役军人送去1.7万元慰问金,为全县在乡老复员军人每年送去两吨取暖用煤,发放疫情期间生活补助0.9万元、体检卡9张;为全县14名“三属”和43名军嫂发放2.4万元的健康体检卡。

帮扶援助“暖心”。利用全国困难退役军人帮扶援助系统,精准掌握困难退役军人家庭生活状况,及时为其解难帮扶,协助申请临时救助等。至目前为6名困难退役军人申请关爱基金帮扶援助0.7万元,为天城村18户受灾退役军人家庭申请定向救助资金5.4万元,为全县300名困难退役军人发放医疗保障爱心卡,协助申领退役军人“防癌抗癌专属保险卡”167份,办理激活“补充医药报销蓝卡”14658份。

政策落实“精心”。每年结合优抚对象数据核查及年度确认工作,实现优抚对象信息动态更新,确保退役军人优抚政策全面落实落细。2019年以来为全县1081名优抚对象发放抚恤金和生活补助2236.87万元,发放参合补助33.27万元、门诊补助25.92万元,为70名困难退役军人申请医疗救助16.1万元。为21名军人子女解决入学(园)问题,为4名符合条件的现役军人落实住房优惠政策,为122名现役军人、伤残军人发放了免费公交卡。

凝聚合力“尽心”。在全市率先成立爱国拥军促进会,创新设立县退役军人服务社,充分发挥社会组织作用,积极鼓励倡导企业、社会和爱心人士等社会力量在困难退役军人帮扶工作中贡献力量。今年以来,爱国拥军促进会、金徽酒业、纪兴集团等社会组织走访慰问驻高驻驯部队、困难退役军人260人次,捐款捐物5万余元,有效激发了全社会爱国拥军的热情,营造了让军人成为全社会尊崇的职业的良好氛围。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