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要闻>>政务要闻

【“三抓三促”行动进行时】高台县住建局:为河湖“清漂”扮靓公园环境

来源:高台县住建局 作者:张玲 发布时间:2023-03-21 15∶28
字体:【 打印

今年以来,高台县住建局以全面落实湖长制为抓手,结合“三抓三促”行动,通过集中整治、专项整治等方式,扎实开展月牙湖公园湖面专项清漂行动及卫生整治活动,为打造水清岸绿景景美的公园环境提供有力保障。

在整治过程中,公园每天安排保洁人员对管养区域的湖面开展水面漂浮及湖道垃圾清理工作,并将打捞上岸的垃圾逐一收集,通过分类整理后运往指定垃圾处理点进行无害化处理,严防二次污染。同时,购置配备垃圾清扫车,通过“推扫+清洗”的作业方式,对园内环园路、环湖路进行全面洗刷、清扫,彻底清除道路浮尘、落叶,全面提升公园内环境卫生整治的效率和质量。

下一步,县住建局将进一步加强河湖日常巡查及管理,持续开展湖面水域清漂及公园内环境卫生整治,引导游客共同参与河湖系统保护和生态环境治理,切实提升公园品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