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要闻>>政务要闻

【“三抓三促”行动进行时】高台财政:回顾总结鼓干劲 踔厉奋发谱新篇

来源:高台县财政局 作者:陈盈 发布时间:2023-03-21 18∶18
字体:【 打印

3月20日,高台县财政局召开2022年度工作总结暨表彰大会,财政系统全体干部职工参加了会议。会议传达学习全市财政工作会议暨财税工作联席会议精神,全面总结回顾2022年工作,对2022年财政工作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进行表彰奖励,并就2023年财政重点工作进行全面安排部署。

会议指出,2022年在县委、县政府的正确领导下,财政系统全体干部以强烈的责任担当和进取精神,迎难而上、担当作为,全面落实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的要求,切实抓好稳经济一揽子政策和接续政策落实。财政保障建设稳中有进,服务民生水平持续提升,各项改革任务有序推进,为县域经济高质量发展提供了坚实的财政基础。

会议强调,2023年财政工作要继续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结合正在开展的“三抓三促”行动,在资金争取、预算绩效管理等方面持续发力,大力推动财政事业高质量发展。要围绕中心集中力量发展经济,下非常之功、用非常之措,以更大力度落实好县委、县政府各项安排部署。突出重点强化各类资金争取,抢抓政策机遇,争取更多资金和政策支持。有保有压统筹财政支出管理,大力压减非急需、非重点、非刚性支出,保障财政资金对“六大行动”、乡村振兴等重点工作的支持。统筹兼顾抓好其他重点工作,加强对惠农资金、国有资产等的监管,加大暂付款催收和政府债务化解的力度,深化“放管服”和国有企业改革,切实推动财经秩序持续规范、基础财政平稳运行、管理效能不断提升。

会议要求,要不断强化财政干部队伍建设,进一步加强党风廉政教育,时刻把政治建设摆在首位、把纪律规矩挺在前面,把担当作为落在实处,倡导务实学风、端正踏实作风、培树服务新风,换位思考、放低身段,主动服务、优质服务,以更加昂扬的斗志,更加务实的举措,全力做好2023年各项工作,为我县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做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