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要闻>>政务要闻

刘伟红主持召开县委理论学习中心组集体学习会议

来源:高台县融媒体中心 作者:黄 鑫 张虎忠 发布时间:2023-03-23 14∶40
字体:【 打印

3月22日,县委书记刘伟红主持召开县委理论学习中心组集体学习会议,集中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对甘肃重要讲话和指示精神相关法律法规、文件精神,并深入红西路军纪念馆、干部学院等地接受党性教育和廉政教育。

会议分为集中学习和现场教学两个阶段进行。

在集中学习阶段,县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集中学习了中国共产党第二十届中央委员会第二次全体会议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党校建校九十周年庆祝大会暨二〇二三年春季学期开学典礼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两会期间的重要讲话精神和全国两会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总体国家安全观的重要论述,中共中央 国务院印发《党和国家机构改革方案》,中共中央办公厅印发《关于在全党大兴调查研究的工作方案》和《关于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中华人民共和国档案法》《甘肃省档案条例》,以及省委常委会(扩大)会议精神等内容。

刘伟红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坚持不懈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凝心铸魂,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要聚焦党的二十届二中全会和全国两会作出的部署要求,结合各自实际,对今后一个时期各项工作进行审视完善,制定明确的时间表、施工图,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成果体现贯彻落实成效。要深刻认识开展“三抓三促”行动是加快补齐短板弱项、赢得发展主动的有力抓手,不断增强开展“三抓三促”行动的政治自觉,提振干事创业精气神,紧盯经济运行、项目建设、民生保障、粮食安全、信访维稳和生态环保等重点任务,全力抓速度、赶进度、强调度,争分夺秒、跑步前进,奋力推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在现场教学阶段,县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来到红西路军纪念馆、县政府广场红军槐前,聆听微党课《陵园守墓慰忠魂 一生坚守尽忠诚》和《英勇不屈的张护士长》,大家表示,缅怀先烈,接受革命传统教育,是要回望来路,激发“初心”,继续前行,老一辈革命先烈始终不渝的初心使命和责任担当,更为我们树立了前行的精神坐标和行为标尺。刘伟红强调,再次真切感受革命先烈不怕牺牲、英勇斗争的忘我精神和献身理想、九死不悔的精神品质,就是要让大家在学思践悟中筑牢信仰之基,补足精神之钙。要全面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甘肃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和亲临高台时的殷切嘱托,坚持继承和发扬红西路军的光荣传统和红色基因,忠诚信仰、学会坚守、勠力同心、接续奋斗,弘扬以伟大建党精神为源头的中国共产党人精神谱系,用好红色资源,深化爱国主义、集体主义、社会主义教育,全力战胜前进道路上各种困难和挑战,依靠顽强斗争打开事业发展新天地。

随后,与会人员来到高台干部学院,实地调研干部学院建设运行情况,参观学院图书馆、文体活动室、餐饮中心等地,聆听廉政党课《自我革命——中国共产党长期执政的密码》,接受廉政教育。刘伟红强调,要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指引,坚持问题导向,保持战略定力,发扬彻底的自我革命精神,纵深推进全面从严治党,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幸福美好新高台提供坚强保障。要大兴调查研究之风,深入研究重大问题、提出重大举措、推进重大工程,提高创造性执行能力,切实把中央和省市各项决策部署落到实处。要加强自身建设、严肃政治生活、强化监督管理,传承弘扬党的优良传统,严格遵守廉洁自律各项规定,自觉抵制歪风邪气,做到自尊、自重、自省,切实筑牢拒腐防变的思想防线,以实实在在的工作作风践行初心使命。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