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要闻>>政务要闻

【“三抓三促”行动进行时】高台:着力强健产业“筋骨” 夯实工业经济“底盘”

来源:高台县融媒体中心 作者:黄 鑫 发布时间:2023-03-24 14∶35
字体:【 打印

高台县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加快推进工业强县战略,围绕“工业突破发展三年行动”,大力实施工业倍增计划,全力“抓项目、建园区、兴产业”,在推进工业提质增效高质量发展征程中迈出了坚实步伐。

在嘉宝机械制造销售有限公司,车间内高速运转的机器和工人忙碌的身影,都显示出企业在一季度抢抓生产、全力冲刺的决心和信心。这几年,公司凭借过硬的产品质量和信誉,在西北五省建立了稳定的销售市场,年销售收入达到了2000万元。“今年第一季度正好处在春耕高峰期,农机具销量同比去年增加20%左右,销售收入有400多万元。”嘉宝机械制造销售有限公司工程师张永鹏说。

兴农牧业科技有限公司是我县一家生产、研发、销售畜种饲料和舔砖的科技型企业。企业自落户以来,专业生产高标准、高质量的产品,加快畜禽饲料新产品研发成果的推广应用,并通过了国家知识产权冠标企业认证。现在,公司生产的各类农饲产品畅销省内外。“从今年元月一号到现在,我们的订单量达到了600吨,预计今年年底达到3500吨。”兴农牧业科技有限公司副总经理方振文说。

今年以来,高台县立足工业主导型发展定位,大力实施工业突破发展三年行动,坚持围绕农业办工业、依托资源上项目、盘活存量增总量,全力做好“产业转型、结构升级、要素聚集、链条锻造”四篇文章,工业发展实现新突破。同时,把“三抓三促”行动作为助推经济高质量发展的重要抓手,探索建立全流程帮办、全周期跟踪、全要素支持、全链条集成、全方位配合、全天候保障的“六全”服务体系,全力助推工业经济提档升级。今年,全县共谋划建设重点工业项目27项,总投资113亿元。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