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要闻>>政务要闻

【“三抓三促”行动进行时】县交通运输局:下好“三步棋”,扎实推进民族团结进步工作

来源:高台县交通运输局 作者:顾良杰 发布时间:2023-03-24 17∶21
字体:【 打印

近年来,高台县交通运输局通过深入学习民族理论和政策,加强民族团结宣传教育,完善民族地区交通基础设施建设,进一步巩固平等、团结、互助、和谐的民族关系,扎实推进民族团结进步工作。

深入学习贯彻党的民族理论和政策。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民族团结进步的重要论述和党的民族理论、政策、法律法规,真正做到学实、学透。将民族理论、民族政策、民族法律法规和民族基本常识等纳入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和干部教育全过程,使民族团结思想真正融入到广大干部职工的思想中,为实现我县交通运输跨越发展提供坚强思想保障和强大精神动力。

积极营造民族团结进步浓厚氛围。以民族团结宣传月、民族团结教育“十进”等活动为载体,不断创新民族团结宣传教育的载体和方式,通过在局机关办公楼、车站、运输公司企业等场所设置宣传展板、悬挂宣传横幅、发宣传资料,在出租车、公交车LED屏幕滚动播放标语等形式进行大力宣传民族团结工作,全力营造民族团结的良好氛围。

提升民族地区交通运输服务能力。大力支持民族地区基础设施建设,把政策、项目、资金向民族乡、民族村倾斜,抓好少数民族集中的自然村(组)道路硬化、危桥改造、生命防护工程等交通基础设施建设。结合农村公路建设,统筹推进城乡道路客运一体化发展,加快少数民族地区农村客运站点的规划建设,并通过农村班线网络,将物流服务延伸到乡镇、村社,构建了完善的县、乡、村三级农村物流服务体系,真正实现了“门到门”服务,方便少数民族地区群众生活,有效推动民族团结,维护社会和谐稳定。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