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要闻>>政务要闻

【“三抓三促”行动进行时】高台县举办儿童督导员儿童主任培训班

来源:高台县民政局 作者:李海英 发布时间:2023-03-24 18∶01
字体:【 打印

为进一步加强全县留守、困境儿童关爱保护工作,提升儿童督导员、儿童主任业务水平和工作能力,强化基层儿童工作队伍建设,切实维护未成年人合法权益。3月24日,我县举办儿童督导员和儿童主任培训班,各镇分管领导、便民服务中心主任,镇儿童督导员和村居儿童主任共计190余人参加了培训。

此次培训邀请了北京师范大学中国公益研究院院长助理、儿童社会工作发展中心执行主任、北京市朝阳区社工联合会第一届常务理事孙博文老师和陕西省宝鸡市新星社会工作服务中心的社会工作师冯金金老师授课。主要以儿童督导员和儿童主任职责,新修订的《未成年人保护法》、儿童心理发展理论、强制报告制度以及儿童保护三级预防机制和联动服务等相关业务知识为主要内容,旨在强化对儿童关爱保护、保障工作政策的把握落实,为做好全县儿童关爱保护工作奠定了良好基础。

通过培训,儿童督导员和儿童主任纷纷表示,此次培训,内容丰富、针对性强,既阐述了儿童福利工作的重要性,又为大家理清了思路和工作方向,使大家受益匪浅。在今后的工作中,将进一步提升儿童关爱服务能力和业务水平,把各项儿童福利政策学习好、宣传好、落实好,充分发挥儿童督导员和儿童主任的主动性,真正解决困境儿童实际问题,为全县未成年人保护工作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