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要闻>>政务要闻

加强绿化管护 共建生态家园 高台县城区春季绿化全面铺开

来源:高台县住建局 作者:许红燕  彭晋春 发布时间:2023-03-27 09∶27
字体:【 打印

进入三月以来,天气逐渐转暖,为提升城区绿化养护、管理水平,连日来,高台县城市园林绿化局紧抓开春以来气温回暖的有利时机,早谋划、早动员、早部署、早行动,集中力量进行春季绿地巡查管护工作,对城区绿地、道路绿化带进行清理、松土、换土,对养护设施进行全面维护,为今年春季绿化工作打好坚实的基础。

在西路军主题公园,园林绿化工人正在对部分长势较差或枯死的绿化苗木进行清理,同时对栽植地进行平整、松土和垃圾清理,为下一步的补植补栽做好准备。

在各绿化路带和片林,园林绿化工人坚持“自查自检到位,维修养护到位,闭环管理到位”的原则,对水源地、取水点、供水管网及附属设施等开展全面巡查和维护。对发现的隐患及时进行维修,做到发现一处维修一处,截至目前,共巡查管道检查井10眼次,维修绿化供水管道6处,安装碟阀4套。

在北环路段,园林绿化工人正在组织机械进行绿化带栽植前的换土工程,此路段计划换土430余方。

在新老城区,喷灌车正在绿化带的乔木灌木进行喷洒洗尘,有效改善大气环境质量,让高台的天空更蓝空气更新鲜。

下一步,园林局将以开展“三抓三促”行动为契机,深入开展春季植树造林造景工作,积极拓展城市生态空间,着力构筑优美整洁、生态康养、城乡融合的绿色美丽生态县城。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