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要闻>>政务要闻

【“三抓三促”行动进行时】高台:强化科技创新 增强经济发展动力

来源:高台县融媒体中心 作者:黄 鑫 雷景韬 发布时间:2023-03-27 14∶48
字体:【 打印

高台县把科技创新作为工业经济发展的重点,扎实推进“强科技”行动,不断加强对中小企业创新的支持,加速科技成果转移转化,为县域经济高质量发展培育新动能。

创新是企业发展的基石。这几年,鑫源锅炉节能科技有限公司作为国家高新技术企业,积极改善传统锅炉产品燃料损耗严重、热效率低、环境污染等痛点,不断加大科技研发投入,不仅成功申请了多项国家专利,开发、生产出的各类清洁锅炉产品更是供不应求。“我们今年的订单比较多,订单在新疆、青海这一带。”源锅炉节能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陈贤说。

眼下,在专注于研发和生产农用肥料的旺达绿禾肥业有限责任公司生产车间里,各条生产线开足马力有序生产。得益于这几年的科技创新投入,公司生产的钾肥、磷肥和有机肥料、微生物肥料等20多个产品深受省内外用户欢迎。“现在我们主要生产的是复合肥和氮肥,这一季度我们生产量是8000多吨,销售收入是600多万元。”旺达绿禾肥业有限责任公司生产经理王伟星说道。

高台县大力培育创新主体,结合“强科技”行动,支持骨干企业联合科研院所、高等院校建立创新联合体或产业技术创新战略联盟,建设实验室、技术创新中心、工业设计中心、企业技术研发中心等产学研用平台,推动企业与平台、技术与市场精准对接,推进新材料、新能源、农产品深加工、资源综合利用等产业创新发展,不断提升科技创新能力和水平。至目前,已打造高标准综合管理科技示范园(村)5个,建成省市级技术中心14个,培育科技中介服务机构5家,扶持14家龙头企业、10家规上企业建设技术研发中心,培育高新技术企业28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