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要闻>>政务要闻

【“三抓三促”行动进行时】高台县狠抓农业项目落地,不断促进现代农业提质增效

来源:高台县经济作物技术推广站 作者:朱维新、白仙冰 发布时间:2023-03-27 16∶52
字体:【 打印

今年以来,高台县围绕现代农业转型升级,狠抓日光温室、钢架大棚、育苗中心、蔬菜加工生产线改造提升等设施农业项目落地提速,县农业农村局严把质量标准,精心组织实施,全程跟踪指导,高质量推进项目建设,农业生产经营主体发展活力不断释放,全县农业项目建设实现了“开门红”。

近年来,高台县设施农业存在产业链短板和基础设施老旧破等问题,该县农业农村局积极争取设施产业集群、巩固脱贫攻坚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产业园创建、丝路寒旱发展地方特色产业等中央及省级农业产业发展项目,大力支持设施农业新建和改造提升,推广配套智能化控制系统等,组织工作人员深入现场核实调研,科学制定项目实施方案;在项目实施过程中,县农业农村局认真履行项目监管职责,派驻专人现场督导,确保项目规范顺利实施。

在金康脱水蔬菜加工有限公司,负责人介绍,经实施了蔬菜加工生产线改造提升项目,公司脱水蔬菜生产线年加工能力已由2000吨提升至5000吨以上。

在南华镇成号村果途专业合作社,负责人介绍,去年实施了设施蔬菜产业集群项目,新建150亩的连栋钢架大棚已全部建设完毕并投入使用,今年计划全部扩种哈密瓜。

在现代农业示范园区内,一座占地42亩的智能育苗中心已完成了棚室主体建设,这是高台县中农绿然农民专业合作社和智号村股份经济合作社联合投资建设,其中也得到了县级配套的蔬菜产业项目的大力扶持,负责人表示,在项目主体工程完成后,还将陆续配套安装潮汐自动化育苗设备,项目建成后,育苗中心将成为甘肃省河西地区连体面积最大的自动化育苗中心,年增育苗量1.5亿株。

据了解,该县400座老旧温室改造提升、顺恒合作社育苗中心升级改造、智号村设施葡萄产业园水肥一体化升级项目也已全部建设完成;南岔村智能化日光温室建设项目已开工,计划连片新建高标准日光温室50座,改造老旧日光温室50座。在农业项目建设过程中,该县设施农业示范点呈现连片集中、规模大、标准高的特点,以点带面,预计今年高台县改造提升设施农业1.5万亩,全年稳定设施蔬菜种植面积达到3万亩以上,产量将达到12万吨,全产业链综合产值达到5亿元以上。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