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要闻>>政务要闻

【“三抓三促”行动进行时】高台:完善养老服务体系 守护最美“夕阳红”

来源:高台县融媒体中心 作者:寇建楷 发布时间:2023-05-22 15∶32
字体:【 打印

高台县大力发展以居家为基础、社区为依托、机构为支撑、医养为补充、智能为助推的养老服务体系,进一步提升养老服务质效,让老年人获得感、幸福感、满意度持续增强。

在县养老救助福利综合服务中心,老人们一起聊天、看报、画画,欢声笑语,其乐融融。今年67岁的赵多龙是新坝镇曙光村村民,由于家中无人照看,2020年,他主动申请住进县养老救助福利综合服务中心,在这里感受到了家人般的关怀,让老人倍感暖心。“各项生活方面条件比较满意,闲暇时我和朋友打打牌、逛逛花园、跑跑步,在这里服务人员对我们特别上心,各方面对我们特别照顾,在这里和家中没有两样。”老人赵多龙开心的说。

乐民养老服务中心是高台县一家依托城关镇综合养老服务中心建设的公建民营养老服务机构。在这里,乐器、秦腔、书画、手工等活动,老人们可以根据爱好自由选择,满足大家的精神生活追求。同时,该养老服务中心还为城乡经济困难老年人、分散特困供养人员和居家老年人提供上门陪伴、清洁打扫等志愿服务。“下下棋和老人说说话,打打乒乓球,各种娱乐设施也比较齐全,到这里一天玩的也很开心。” 老人王怀邦说。 

乐民养老服务中心主任王晓红表示,我们不仅为城区及周边老年人提供文化娱乐、心理关爱、健身康复、短期托养服务,在满足老人不同养老需求的同时,也为社会上有需求的老年人开展居家生活照料,关爱陪伴、关系调试等养老服务,目前服务人数达到近2万人次。”

高台县坚持兜底与普惠兼顾、公办与民办并举、规模与质量并重、供给与需求相符,进一步构建和完善养老体系,不断满足日益增长的多层次、多样化的养老服务需求。至目前,全县建成公办养老机构2个、城乡日间照料中心71个,发展居家养老服务机构4个。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