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要闻>>政务要闻

【结对帮扶·爱心高台】高台:结对关爱解难题 用心帮扶暖人心

来源:高台县融媒体中心 作者:王亚梅 发布时间:2023-05-23 11∶23
字体:【 打印

高台县结合全市“结对帮扶·爱心张掖”工程建设行动,加大对残疾人群体帮扶力度,细化帮扶措施,落实帮扶政策,持续推动结对帮扶工作精准深入开展。

这几天,县残联积极组织工作人员开展入户走访工作,详细了解各帮扶对象的身体状况、经济收入以及子女就学就业等情况,认真倾听当前存在的困难和问题,并与帮扶对象共同探讨今年的发展思路。“平时他们助残机构、残联服务都好着呢,来了问问我们有啥需求,有啥困难,像我没有盲杖,工作人员到残联把盲杖都给我领上。”残疾人士于新忠说。

为确保符合条件的残疾人都能享受到国家的惠民政策,让结对关爱、结对帮扶工作全覆盖,县残联还积极广泛宣传、解读惠民政策和法规,帮助他们树立信心,以更加积极的心态面对生活。“残联对我们残疾人这一块的政策落实是相当不错的,像轮椅,辅助器材都下放到位,生活方面有残疾人生活补贴,还有护理补贴,对我们残疾人来说都是一种大力扶持。”残疾人士张建军说道。

高台县坚持以人民为中心,以推动残疾人事业高质量发展为主题,以巩固拓展残疾人脱贫攻坚成果、促进残疾人全面发展和共同富裕为主线,深入开展结对帮扶,通过帮政策、帮思想、帮发展等措施,持续增进残疾人民生福祉,增强残疾人自我发展能力。今年,全县结对帮扶困难重度残疾人关爱对象的领导干部共513人,困难重度残疾人关爱对象530户549人。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