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要闻>>政务要闻

高台:畜牧产业高歌猛进

来源:高台县融媒体中心 作者:黄鑫 发布时间:2023-05-26 14∶57
字体:【 打印

在向农业强县迈进的征程中,高台县始终坚持绿色低碳发展理念,以完善生产体系、培育经营体系、提升产业体系为路径,推动生产方式、经营方式、管理方式转型,畜牧业高质量发展势头迅猛。

马八牧业是高台县一家集肉羊繁殖、育肥、销售、饲草加工为一体的农牧科技开发公司。近年来,公司投资5000万元在合黎镇五四村北滩建起了一座万只羊场,经过科学合理的饲喂,羊羔的抗病力强、耐寒率高,深受市场欢迎,投产运行以来,肉羊交易量每天达到600只左右。“我们现在场子里存栏是10000只左右,每天补栏在600只左右,公羊价格600元左右,母羊500元左右。”马八牧业经理马金平说。

走进南华镇成号村村民王艳家的高标准肉牛养殖圈舍,一头头肉牛膘肥体健。这几年,王艳一家趁着县上养殖政策的东风,利用自家后院发展肉牛养殖风生水起,建起了四栋高标准牛舍,配备了青贮池、饲草棚等设施,养殖的肉牛远销东北、青海等地。“到目前为止,牛存栏在350头左右,出栏了有150头,大的可以卖2.8-3万元,小的可以卖到1.8万元左右。”南华镇成号村村民王艳说道。

今年,高台县畜牧产业坚持产业发展与乡村振兴有效衔接,结合三年倍增计划和抓点示范工作开展,立足牛羊特色产业优势,稳定生猪生产,遵循"小规模、大群体"的发展思路,从产业兴旺、生态宜居等方面发力,因地制宜扶持推广适合县域布局和乡村产业兴旺的"园区集中、大户联建、庭院结合"的养殖发展模式,以肉牛产业扩繁增量、生猪稳产保供、标准化圈舍建造、良种繁育、抓点示范、饲草加工生产、粪污资源化利用等工作为重点,积极打造北山现代畜牧产业园,推动产业集聚高质量发展。年内计划新(改扩)建各类标准化规模养殖场区20个,引进居延牧业、鑫达智慧牧场、光新农牧等奶肉牛、生猪养殖企业4家,发展母牛养殖专业社4个,新增规模养殖大户500户。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