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政府信息公开>>法定主动公开内容>>机关简介>>县级部门

高台县统计局主要职责及内设机构

字体:【 打印
索引号
620724010/2019-00050
文号
关键词
统计;统计数据;调查;负责;普查;整理;办公电话;办公时间;服务业;全县国民经济;人口抽样调查;监测
发布机构
高台县统计局
公开形式
主动公开
责任部门
高台县统计局
生成日期
2023-07-13 16:30:00
是否有效

一、主要职责

(一)负责全县统计工作,确保统计数据真实、准确、及时。贯彻国家、省、市统计政策、规划、基本统计制度和国家统计标准,拟定全县统计改革建设规划和部门规范性文件。

(二)组织实施全县国民经济核算制度和全县投入产出调查,核算全县国内生产总值,汇编提供国民经济核算资料。

(三)组织实施全县人口、经济、农业等重大国情国力普查,汇总、整理并提供有关县情、县力方面的统计数据。

(四)组织实施全县农林牧渔业、工业、建筑业、批发零售业、住宿餐饮业、房地产业、租赁和商务服务业、居民服务和其他服务业、文化体育、娱乐业以及装卸搬运和其他运输服务业、仓储业、计算机服务业、软件业、科技交流和推广服务业、社会福利业等的统计调查;收集、汇总、整理并提供有关调查的统计数据,综合整理地质勘查、旅游、交通运输、邮政、教育、卫生、社会保障、公用事业等全县性基本统计数据。

(五)组织实施全县能源、投资、消费、价格、收入、科技、人口、劳动力、单位名录库维护、1%人口抽样调查、社会发展基本情况、畜禽监测等统计调查和收集、汇总、整理并提供有关调查的统计数据;综合整理和提供资源、房屋、对外贸易、对外经济等全县性基本统计数据。

(六)组织全县经济、社会、科技统计调查,统一核定、管理、公布全县性基本统计资料,定期发布全县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情况的统计信息。

(七)对国民经济、社会发展等情况进行统计分析、统计预测和统计监督,向县委、县政府及有关部门提供统计信息和咨询建议。

(八)建立并管理全县统计信息自动化系统和统计数据库系统;指导乡镇社区统计信息化系统建设。

(九)完成县委、县政府和省市统计局交办的其他任务。

(十)职能转变。县统计局应加强、优化、统筹全县统计服务、基层统计规范化方面的能力建设。

办公地址:高台县县府街136号县政府一楼东侧123室

办公时间:法定工作日(上午8:30-12:00,下午14:30-18:00)

办公电话:0936-5934508

负 责 人:梁兴亮

二、内设机构

(一)办公室。负责综合协调局日常行政事务及局党建、精神文明和宣传工作;牵头局综合性文件的起草、校对工作;负责局内学习、会议的组织与记录;负责公文处理,文件收发、传阅、下发办理、存档查阅工作;负责局日常办公用品采购管理,公务接待和内外联系协调工作;负责干部考勤、请销假制度的落实、目标责任书的考核;负责档案管理、印鉴管理和保密工作;负责做好安全防护和应急处置工作;承办领导交办的其他工作任务。

办公地址:高台县县府街136号县政府一楼东侧122室

办公时间:法定工作日(上午8:30-12:00,下午14:30-18:00)

办公电话:0936-5934506

负 责 人:陈璐璐

(二)业务股。负责指导协调综合、工业、农业、商贸、固定资产投资、建筑业、房地产开发、服务业、文化产业、劳动工资、交通能源、旅游产业开发统计、“三新”统计、小康监测、城乡收入调查、畜禽监测及现代农业监测、小微企业调查、单位名录库维护、四众平台调查、“四下企业”抽样调查等各专业统计工作,审核各专业统计报表,分析评估全县经济发展主要数据,起草、校对、印发年度统计公报、统计提要、统计年鉴;负责人口普查、农业普查、经济普查和1%人口抽样调查等各项普查(调查)工作的组织实施;完成地方统计调查任务和普查(调查)数据的审核评估、加工整理和管理工作;承办普查(调查)的资料开发利用、编辑印发及普查(调查)结果的公报工作。

办公地址:高台县县府街136号县政府一楼东侧125室

办公时间:法定工作日(上午8:30-12:00,下午14:30-18:00)

办公电话:0936-5934509

负 责 人:李建荣

(三)法制检查股。负责统计法律法规的学习、宣传与贯彻;开展统计执法检查,依法查处统计违纪、违法行为;根据统计监督和执法检查的情况,提供统计数据质量的评估报告、分析咨询建议及处理报告;开展对统计人员的法律法规知识及业务培训工作。

办公地址:高台县县府街136号县政府一楼东侧129室

办公时间:法定工作日(上午8:30-12:00,下午14:30-18:00)

办公电话:0936-5934503

负 责 人:夏超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