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政府信息公开>>法定主动公开内容>>其他法定信息>>双随机、一公开和监督检查

南华镇市场监管所拧紧燃气“安全阀”筑牢燃气安全防线

字体:【 打印
索引号
620724021/2022-00046
文号
关键词
发布机构
高台县市场监管局
公开形式
主动公开
责任部门
高台县市场监督管理局
生成日期
2022-07-07 11:50:00
是否有效

为加强燃气安全管理,防范安全事故发生。近日,高台县南华镇市场监管所组织开展燃气安全专项检查,切实拧紧燃气“安全阀”。

执法人员对辖区内燃气配送企业及餐饮服务单位开展了全覆盖、拉网式检查。重点对燃气器具、连接管、调压阀等配件进行了检查,督促使用单位定期开展自查,查看燃气设施是否漏气、燃气胶管连接是否牢固、设备设施是否老化,发现问题要及时进行更换。同时,现场向使用单位宣讲了燃气安全常识。

针对检查中发现的问题,组织燃气充装企业及个别以自用代购燃气配送人员学习相关法律法规,引导燃气配送企业和个人严格贯彻落实相关文件精神,认真落实燃气安全主体责任,时刻绷紧安全生产弦,全力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和财产安全,现场签订了《燃气充装或配送安全承诺书》。

止目前,共出动执法人员28人次,检查充装企业1家,燃气配送企业2家,单位食堂3家,餐饮服务单位42家,督促整改隐患问题4个。下一步,南华镇市场监管所将持续开展燃气行业隐患排查和整治工作,及时督促相关经营单位消除安全隐患,切实维护人民生命财产安全和社会稳定。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