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政府信息公开>>法定主动公开内容>>其他法定信息>>双随机、一公开和监督检查

高台县市场监管局完成2022年度餐饮单位“双随机、一公开”监督检查工作

字体:【 打印
索引号
620724021/2022-00086
文号
关键词
发布机构
高台县市场监管局
公开形式
主动公开
责任部门
高台县市场监管局
生成日期
2022-09-29 15:19:00
是否有效

为贯彻落实“双随机”监管机制,加强辖区餐饮企业食品安全监管,严厉打击违法违规经营行为。根据省、市局相关文件要求,高台县市场监管局科学规划,认真组织,圆满完成了2022年度“双随机、一公开”监督检查工作。

制定方案,确保计划有序实施。召开专题会议并研究下发了《高台县市场监管局餐饮环节“双随机、一公开”检查工作方案》,明确了检查时间、检查重点、工作任务及要求。同时,通过“互联网+监管”系统建立了监管对象库、监管人员库,按照系统提示完成了随机抽取流程,确定了抽查检查对象。

严密组织,认真落实抽查任务。检查人员依据抽查事项清单对被随机抽查的餐饮服务单位开展了专项检查,重点检查了证照公示、流程布局、设施配备、明厨亮灶、环境卫生、人员管理、餐具洗消、食品加工、食品留样、进货查验、文明餐桌、油烟污染等方面的情况,填写了《检查结果表》。目前,完成了9家学校食堂和养老机构食堂、14家社会餐饮服务单位的双随机检查任务。

及时公示,自觉接受社会监督。按照“谁检查、谁录入、谁公开”和“未公示即未检查”的原则,由检查小组负责将抽查检查结果通过双随机监管平台进行录入,确保了公示率、及时率、准确率达100%。

下一步,高台县市场监管局将严格落实“双随机、一公开”监管机制,将“双随机”工作常态化,进一步规范和提升餐饮单位食品安全,提升监管工作的公平性、规范性。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