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政府信息公开>>法定主动公开内容>>其他法定信息>>双随机、一公开和监督检查

高台县宣化镇市场监管所开展食品销售环节专项整治

字体:【 打印
索引号
620724021/2023-00045
文号
关键词
发布机构
高台县市场监管局
公开形式
主动公开
责任部门
高台县市场监管局
生成日期
2023-03-05 19:20:03
是否有效

为认真落实食品安全主体责任,积极推进食品安全示范城市创建工作,近日,高台县宣化镇市场监管所在辖区范围内开展了食品销售环节专项整治。

此次专项整治行动,重点围绕食品经营者是否落实自查制度和进货查验制度,严查散装食品是否符合国家食品安全标准,储存条件是否符合食品安全要求等;严查冷藏冷冻食品是否落实贮存食品及时备案,是否确保食品持续处于保障质量安全的温度环境;严查畜禽肉类是否有动物检疫证明、肉品品质合格证、非洲猪瘟检验报告等相关证明,不断督促市场经营者规范经营。至目前,共出动执法人员102人次,检查各类食品经营店96家次,消除存在的安全问题和风险隐患13个,对5家不认真落实食品安全主体责任的经营户下达了责令整改通知书,督促其落实整改措施,倒逼其他食品经营者自觉履行食品安全主体责任。

下一步,高台县宣化镇市场监管所将继续加大监督检查力度,拓展检查覆盖面,努力将食品安全“两个责任”落到实处。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