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政府信息公开>>法定主动公开内容>>其他法定信息>>双随机、一公开和监督检查

高台县教育局关于开展2023年“双随机、一公开”监管抽查工作的通知

字体:【 打印
索引号
620724017/2023-00047
文号
关键词
发布机构
高台县教育局
公开形式
主动公开
责任部门
高台县教育局
生成日期
2023-03-23 15:10:00
是否有效

各校(园)、民办教育机构:

根据高台县市场监管领域部门联合“双随机、一公开”监管联席会议办公室《关于做好2023年全县市场监管领域部门联合“双随机、一公开”监管工作的通知》要求,我局严格遵守法律法规,坚持以问题为导向,综合监管领域实际情况及检查对象的差异化因素,特制定2023年度“双随机、一公开”抽查工作计划。现将相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部门联合抽查计划

1.2023年3月至11月,对全县中小学幼儿园教育装备产品(含文体教育用品、教学仪器、校服等),联合市场监管局进行评估检查,抽查比例为100%。责任股室:项目办、电教中心。

2.2023年3月至11月,对民办幼儿园办学行为,联合民政局进行评估检查,抽查比例为100%。责任股室:基教股、职教股。

3.2023年3月至11月,对全县校外培训机构办学行为,联合市场监管局进行评估检查,抽查比例为100%。责任股室:职教股。

二、部门内抽查计划

2023年3月至11月,对全县中小学幼儿园教育教学工作(规范办学行为、教育教学质量以及义务教育均衡发展状况等)进行评估检查,抽查比例为100%。责任股室:基教股、督导室、职教股。

三、工作要求

1.检查工作要按照突出问题导向,聚焦热点难点问题,深入实际,查实情、促实效,坚决防止形式主义。检查组直接进校检查,不通知具体检查时间,不向学校领导打招呼。

2.检查人员要对照检查内容,入校逐项核查相关工作的完成情况及佐证材料的准备情况,发现问题及时督促整改,并做好登记以便追踪落实。

3.检查结束后,各检查组要进行总结和反馈,将各校检查情况形成书面材料,内容包括主要优点和存在的问题(具体到学校)、整改意见和建议。

4.检查方式以实地查看为主,结合查阅资料、听课、听取汇报和询问师生等方式进行。


附件:附件1.2023年部门联合抽查计划汇总表.xls

      附件2:2023年部门内抽查计划汇总表.xls



高台县教育局

2023年3月23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