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政府信息公开>>法定主动公开内容>>其他法定信息>>双随机、一公开和监督检查

高台县水务局 2023年“双随机、一公开”监管抽查计划

字体:【 打印
索引号
620724015/2023-00012
文号
高水函〔2023〕13号
关键词
发布机构
高台县水务局
公开形式
主动公开
责任部门
高台县水务局
生成日期
2023-03-28 16:59:16
是否有效

    为认真贯彻落实国务院和省、市政府全面推行部门联合"双随机、一公开"监管工作部署要求,进一步提升部门内部联合和部门联合"双随机、一公开"监管效能,落实县市场监管领域部门联合“双随机、一公开”监管联席会议办公室《关于报送2023年全县市场监管领域部门联合“双随机、一公开”监管工作的通知》要求,创新监管方式,规范执法行为,推进我局随机抽查工作的开展,现结合我局实际制定工作计划如下:

一、抽查时间

2023年3月23日至11月10日

二、抽查对象及范围

全县涉水领域相关单位和企业

三、抽查任务分工及内容

由水政监察大队负责组织我局"双随机、一公开"抽查工作,水土保持监测中心、抗旱防汛服务队、设计队、质安站共同开展抽查工作。主要对我县生产建设项目水土保持方案、单位/个人取用水行为、涉河建设项目、水利工程设施运行、河道采砂企业等领域相关单位或企业进行"双随机"抽查检查。

四、抽查事项清单

局机关各科室依据监管职责,结合监管重点、风险点、业务领域的工作要求,根据上级部门下发的随机抽查市场监管执法事项清单,认真梳理我局负有事中事后监管职责的、可采取随机抽查的事项清单,完善我局监管事项清单,并及时向社会公布。

五、抽查比例和频次

抽查的比例和频次根据监管对象情况和核准备案项目特点确定。随机抽查比例不少于市场主体的5%,年度抽查频次为1次,必要时可根据抽查主体数量和抽查事项繁杂程度,作适当调整。检查人员、检查对象严格依照双随机工作要求确定。

六、工作要求

(一)加强组织领导,做好统筹协调。加强对全县水利系统“双随机、一公开”监管工作的组织领导,进一步增强责任意识,结合实际制定抽查计划,细化工作目标任务,完善工作机制,强化工作融合,完善条线监管,做好对本部门“双随机、一公开”监管工作的整体推进,真正形成工作推进合力。

(二)坚持秉公执法,强化结果运用。检查过程中,严格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和“服务型”执法要求,始终做到坚持原则、严格执法、文明检查。对检查中发现的情况,要按照规定程序和要求,认真做好记录,并认真填写《抽查情况记录表》,做到公平、公正、公开和规范。检查结束后对检查情况进行梳理汇总,及时向被检查对象反馈检查结果,在门户网站公布检查结果,在“互联网+监管”平台归集检查信息,实现随机抽查结果共享。

附件:2023年部门内抽查计划汇总表

                                                              高台县水务局

                                                              2023年3月23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