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政府信息公开>>法定主动公开内容>>其他法定信息>>双随机、一公开和监督检查

高台县城关镇市场监管所开展食用豆芽生产经营专项检查

字体:【 打印
索引号
620724021/2023-00083
文号
关键词
发布机构
高台县市场监管局
公开形式
主动公开
责任部门
高台县市场监管局
生成日期
2023-07-24 16:44:13
是否有效

为进一步强化豆芽质量安全监管,及时排查食品安全隐患。近日,高台县城关镇市场监管所开展城区食用豆芽生产经营专项检查。

此次检查以商场超市、菜店、豆芽生产小作坊等为重点,重点检查豆芽生产经营者落实豆芽进货查验、索证索票及经营场所卫生条件和设施配备等情况。对商户经营过程中发现的问题进行了指导,并明确告知生产经营者在豆芽制发过程中不得违法添加违禁物质,必须落实添加剂使用登记制度,严禁采购来源不明、违规使用非法添加剂的豆芽,务必履行进货查验义务,做到购进来源可查。至目前,共出动执法人员12人次,检查豆芽经营户18家,抽检1批次。

下一步,高台县城关镇市场监管所将继续加大豆芽生产经营环节的监管整治力度,坚决打击查处无证生产经营或非法添加的黑作坊。同时,积极向群众广泛宣传豆芽生产中各类违法添加的特征及危害,提升公众自我防范意识。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