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政府信息公开>>法定主动公开内容>>其他法定信息>>双随机、一公开和监督检查

宣化镇市场监管所开展燃气灶具质量安全专项检查

字体:【 打印
索引号
620724021/2023-00099
文号
关键词
发布机构
高台县市场监管局
公开形式
主动公开
责任部门
高台县市场监管局
生成日期
2023-09-06 15:44:36
是否有效

为有效预防燃气灶具安全事故,消除安全隐患,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近日,高台县宣化镇市场监督管理所开展辖区燃气灶具质量安全专项检查。

此次专项检查以辖区内五金建材店、家电卖场、家用燃气灶具配件店等经营场所为重点,主要检查燃气灶具及配件是否获得生产许可证、是否有产品检验合格证、是否标注3C强制性认证标志、是否存在未标注产品执行标准、是否销售旧标准产品、是否有熄火保护装置等情况。检查过程中,执法人员向经营者及消费者普及燃气相关产品销售、选购及使用安全知识,并要求经营者禁止销售无3C认证标志及产品标准的燃气灶具。至目前,共检查燃气灶具及配件经营单位6家,要求经营者认真落实进货查验制度,建立进货台账,确保销售产品符合相关认证标准。

下一步,宣化镇市场监督管理所将持续加大对燃气灶具产品质量安全检查,严厉打击生产销售假冒伪劣、“三无”产品、未取得3C认证和不符合国家安全标准等燃气灶具的违法行为,切实从源头上防范和化解安全风险。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