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政府信息公开>>法定主动公开内容>>其他法定信息>>双随机、一公开和监督检查

宣化镇市场监管所开展农资市场专项检查

字体:【 打印
索引号
620724021/2024-00016
文号
关键词
发布机构
高台县市场监管局
公开形式
主动公开
责任部门
高台县市场监管局
生成日期
2024-03-11 18:00:39
是否有效

又到一年春耕时,抢抓农时不负春。 为加强农资市场监管,规范农资经营行为,维护广大农民的切身利益。近日,高台县宣化镇市场监管所开展农资市场专项检查,为春耕备耕生产保驾护航。        

此次检查以化肥、种子、农膜等农资产品为重点,详细检查产品是否执行进货查验;标识标签、合格标志是否完整规范;列入强制性认证管理的产品是否取得认证;列入生产许可的产品是否取得生产许可证;产品证书是否真实有效;农资产品的索票索证检查等。同时,执法人员认真向农资经营者普及相关的法律知识,签订了《规范涉农物资价格和竞争秩序提醒告诫书》,督促经营主体切实落实产品质量主体责任,严把产品质量关,真正做到守法经营。

至目前,共出动执法人员20余人次,检查各类经营户32家。下一步,宣化镇市场监管所将持续加大农资市场执法检查力度,严厉打击假冒仿冒、掺假使假、以次充好等各种坑农害农违法行为,从源头保障农资产品质量安全,严把春耕“第一关”,切实维护广大群众的合法权益。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