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政府信息公开>>法定主动公开内容>>统计信息

1-6月份高台县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呈增长态势

字体:【 打印
索引号
620724010/2021-00069
文号
关键词
发布机构
高台县统计局
公开形式
主动公开
责任部门
高台县统计局
生成日期
2021-08-06 14:38:10
是否有效

据统计数据显示,1- 6月份,全县社会消费品零售额完成121988.1万元,同比增长30.4%。从行业结构看:四大行业中,批发业销售额同比增长46.7;零售业销售额同比增长32.3%;住宿业营业额同比增长42.29%;餐饮业营业额同比增长71.9%。增长的主要原因:一是上半年集中了传统节日及法定假日,以旅游、娱乐、餐饮、购物为主要特征的假日经济,出现强劲的恢复性增长态势。二是城乡居民消费理念的不断更新,消费层次的不断升级,标志消费结构升级的热点商品全面畅销,使得热点商品依然热销,消费需求不断升级,旺销商品不断扩大,拉动消费持续增长。其中,增幅较大的有餐饮住宿类、汽车及服务类、住宅及装修类、家用电器类、家具类、饮料烟酒类和中西药品类等。三是餐饮消费大幅增长,去年上半年受疫情影响,全县除保障生活必需品供应的超市、医药店外,商城、餐饮、宾馆等企业基本处于关门停业状态,对全县住宿餐饮业、百货零售业影响大、冲击大。今年,疫情基本控制、春节假期及就地过年政策等因素影响,市民们也大胆的走亲访友,购物、聚餐、采购等活动的增多,带动了消费市场和商贸流通行业更快的复苏,促进了零售额的上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