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政府信息公开>>法定主动公开内容>>统计信息

从统计图表角度解读2021年高台县固定资产投资运行趋势

字体:【 打印
索引号
620724010/2022-00011
文号
关键词
发布机构
高台县统计局
公开形式
责任部门
高台县统计局
生成日期
2022-03-22 18:29:29
是否有效


2021年,在县委、县政府的坚强领导下,全县各镇各部门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牢固树立“项目为王、谋划为先、招商为重、落地为要”理念,严格落实县级领导包抓和“五个一”工作机制,全力以赴上项目、扩投资,以高质量的项目建设助推县域经济高质量发展。全县固定资产投资形势逐步回暖、稳定增长,增长幅度接近省市平均水平。趋势图如

图解:先将全市和全县投资以报告期内的增长速度画出折线图,再将二者形成的折线做对数线性回归分析后,其二者都形成一条平滑的曲线运行趋势线,不同之处在于高台县形成一条由低到高增长的平滑曲线,全市形成一条高开低走的平滑曲线,从二者对数线性回归分析形成的曲线来看,高台县总体处于全市曲线下方,其拟合程度R平方为0.1956,高于全市对数回归分析趋势线的拟合程度,但二者随着时间变量的推移,其曲线拟合程度逐步接近。

结论:高台县2021年固定资产投资整体呈现低开高走态势,增长趋势处于全市平均水平以下,逐步向全市投资增长趋势靠拢,接近全市平均增长水平,总体处于合理运行区间。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