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政府信息公开>>法定主动公开内容>>基层政务公开>>法律服务

高台县司法局智能化政务服务知识库保障内容(四)

字体:【 打印
索引号
620724020/2023-00006
文号
关键词
法律援助;公共法律;法律服务费用;法律援助案件;法律援助条件;相关法律问题;法律案件;服务大厅
发布机构
高台县司法局
公开形式
主动公开
责任部门
高台县司法局
生成日期
2023-01-23 10:05:00
是否有效

1.获得法律援助有什么条件?

答:1.因经济困难无能力承担法律服务费用;2.请求事项属于援助范围。

2.当事人需要去哪里申请法律援助?

答:当事人可以到高台县公共法律服务中心107室公共法律服务大厅申请法律援助申请或咨询相关法律问题,当事人还可以通过拨打电话6620148/12348、关注“法治高台”微信公众号进行视频电话咨询。

3.法律案件补贴如何发放?

答:1.法律援助案件办理律师在办结法律援助事项后,应当在结案之日起30日内,将有关案件材料装订成卷,交与援助中心;2.由援助中心领导进行评卷、审核;3.发放补贴。

4.如何进行案件审批?

答:1.申请人向援助中心提出申请;2.对符合法律援助条件需要指派律师的,援助中心主任在3日内负责审查并指定办案机构或人员承办,对不符合援助的作出不予受理的决定。3.符合法律援助的案件,申请人凭指派通知书到指定办案机构或办理人员处办理委托手续。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