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政府信息公开>>法定主动公开内容>>基层政务公开>>环境保护

张掖市生态环境局高台分局关于张掖市红色基因传承教育基地建设项目第一阶段土壤污染状况调查报告(送审稿)的公示

字体:【 打印
索引号
620724012/2022-00029
文号
关键词
发布机构
张掖市生态环境局高台分局
公开形式
主动公开
责任部门
张掖市生态环境局高台分局
生成日期
2022-03-30 15:31:34
是否有效

根据张掖市生态环境局张掖市自然资源局《转发甘肃省生态环境厅 甘肃省自然资源厅关于进一步做好重点建设用地土壤污染状况调查工作的通知》(张环土壤发〔2022〕6号)要求,我局联合县自然资源局,对我县建设用地性质变为“一公两住”的土壤状况进行了摸排调查,排查出符合要求的张掖市红色基因传承教育基地建设项目。目前,已委托中煤科工重庆设计研究院(集团)有限公司,开展了第一阶段土壤污染状况调查,现将调查情况公示如下:

张掖市红色基因传承基地建设项目为新建项目,高台县2020-37号宗地,位于甘肃省张掖市高台县巷道镇高地村,地块北邻南滨河路,东邻西环城路、惠民苑小区,南侧为耕地,西侧为村庄,张掖市红色基因传承基地建设项目地块中心坐标为东经99°4821.76”,北纬392319.09”,通过收集影像资料、人员访谈、现场踏勘分析,项目2021年之前为农用地,从2021年11月至踏勘时间为止,高台县自然资源局对该地块进行了开发建设,项目地块正在建设中。该地块规划为“张掖市红色基因传承基地”,属于公共管理与公共服务用地,即《土壤环境质量建设用地土壤污染风险管控标准(试行)(GB36600-2018)(试行)》中第二类用地。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土壤污染防治法》第59条第二款规定“对土壤污染状况普查、详查和监测、现场监测表明有土壤污染风险的建设用地地块,地方人民政府生态环境主管部门应当要求土地使用权人按照规定进行土壤污染状况调查。用途变更为住宅、公共管理与公共服务用地的,变更前应当按照规定进行土壤污染状况调查”。根据地块实际情况,对项目地块开展第一阶段土壤污染状况初步调查工作。委托第三方专业技术人员按照《建设用地土壤污染状况调查技术导则》(H山25.1-2019)等相关技术规范要求,对项目地块进行了现场踏勘和人员访谈,并收集相关技术资料。在现场踏勘、人员访谈、资料审阅与分析的基础上,依据相关技术规范,编制了《张掖市红色基因传承基地建设项目地块第一阶段土壤污染状况调查报告》。主要工作结论包括:

(1)调查中未发现工业污染痕迹。

(2)周边敏感目标主要为周边800m范围内村庄,有吴家庄、胡家庄、五福和园、惠民苑小区等,项目地块周围没有工业企业分布,不存在重金属等污染物。

(3)项目地块未发现《国家危险废物名录》中的危险废物、未发现排污管线、沟渠、未发现各类槽罐、不存在有毒有害物质污染情况。

(4)基于该地块第一阶段场地环境初步调查结果,该地块被存在污染的可能性较小。项目地块周边相邻区域未对场地环境质量造成明显不利的影响,项目地块的环境状况可以接受,调查活动可以结束,无需开展第二阶段土壤环境调查工作。


                                                           张掖市生态环境局高台分局

                                                               2022年3月30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